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正在加速退出历史舞台!

2017年07月14日 07:22:27
分享到:
来源:车讯精选

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日前宣布,自2019年起,沃尔沃汽车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自此,沃尔沃成为首个全面采用电气化技术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自动驾驶、车载互联以及电气化,是近两年各大汽车厂商主要研究的三大课题。沃尔沃率先扛起了电气化这面大旗,这一宏伟战略意味着在内燃机诞生一个多世纪之后,电气化技术将取代其地位,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大势所趋 ?

事实上,沃尔沃此举也是大势所趋,欧盟要求到 2020 年,新车的百公里油耗要在 4.0 升左右,试问除了小排量车,豪华阵线的这些大牌们谁能做得到?

沃尔沃是先行者,除了沃尔沃,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达到政策要求,并且,他们也已经在制定相应的战略了!

沃尔沃要做什么车?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推出一系列包含电气化技术的汽车产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 48 伏中混混合动力!

1、纯电动系统

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未来,沃尔沃的纯电动车型将搭载两个电动机,分别安放在前轴与后轴上,底盘上将有一个电池组为两个电动机提供动力。

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沃尔沃负责开发中大型车的SPA模块化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已考虑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动力等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全新的CMA紧凑型整车平台架构也是如此。目前,全新90系列中的XC90和S90都已经推出了T8 E驱混动版车型。未来,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全新XC40将搭载一套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命名为T5 E驱混动。

3、 48 伏中混混合动力汽车

48V中混混合动力系统作为比较现实可行的一种节能减排方式,在近两年备受车企及零部件厂商的推崇。据了解,48V系统最高可实现节油20%。该系统起动驱动部分包括两个主要部件:第一个是拥有水冷的48V交流发电机起动器,另一个是传统的起动机。这一系统最大优势则是起停系统得到更好的优化,反应更加迅速。

对此,说说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