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口碑性价比兼备 10万元合资家轿推荐

2017年07月14日 08:07:07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买车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可不是件小事,我们总希望在有限的预算内能获得最好的东西,但是车无完车,能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物有所值的爱车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而本次的家用轿车推荐中,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口碑与性价比兼具值得消费者选择。

null

 

桑塔纳

官方指导价:8.49-12.38万

推荐车型:1.6L 自动豪华版(12.38万)

终端售价:9.75万

null

 

桑塔纳1-6月累计销量达到11.7万辆,月均销量近2万辆,在轿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当下,桑塔纳能有这样的表现与其稳定、实用的产品力密不可分。

null

 

空间方面,桑塔纳的轴距达到2603mm,与同级车相比,这个数据还是挺占优势的。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坐姿下,头部拥有一拳有余的空间,后排腿部有两拳之多,头部空间一拳有余,在这个级别中算得上是非常给力了。座椅手动三向调节,找到舒适的位置还是非常容易的,桑塔纳座椅的侧翼非常柔软,而且包裹感非常不错,尤其是在腰部位置。

null

 

桑塔纳的后备厢容积为466L,这个容积还是挺有竞争力的,而且后备箱的开口很大,方便放置、拿取物品,但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null

 

我们所推荐的1.6L 自动豪华版车型,配有5个安全气囊,而且还有车身稳定系统,要比同级车型厚道不少;这款车还有电动天窗,虽然天窗面积不算大,但也可以满足基本的通风和采光需求。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后视镜加热等实用性的配置也能在这款终端售价不到10万的车上见到,确实已经很不错了。

小结:桑塔纳是我们所推荐的四款车型中销量表现最稳定的一款,这和产品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紧密相关。这款车拥有广泛的渠道能力,在二、三线城市,终端价格要比同级车型更具优势,再加上宽裕舒适的大空间、实用的配置,是很值得选择一款家用轿车。

捷达

官方指导价:7.99-13.49万元

推荐车型:1.5L 自动舒适型(10.76万)

终端售价:9.86万

null

 

捷达是“老三样中”的一款实力派车型,与桑塔纳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一款车型改头换面,另外一款立马齐头并进,对于消费者而言,换代出新、品质提升总归是实惠的,两款车的较量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今年上半年捷达的整体销量也表现不错。

null

 

捷达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尤其是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会稍显局促,而腿部空间倒是挺充裕,整体能缓解一下头部空间带来的不适。后备箱容积为442L,这个容量一般出行都够用了。

null

 

捷达的终端让利并不多,我们所推荐的1.5L 自动舒适型优惠9千元,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家用也比较实用。

小结:捷达有着非常出色的月销量,但配置偏低整体不够高档的问题也是让一些车主比较摇摆的,如果再结合一定的优惠,整体竞争力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锋范

官方指导价:7.98-11.98万

推荐车型:1.5L CVT豪华版(10.58万)

终端售价:9.78万

null

 

和桑塔纳、捷达相比,锋范的销量数据没有那么好看,归根结底还是产能不足的问题,但总体而言锋范是一款值得选择的家用轿车,年轻化的设计、丰富的配置都是它的亮点。

null

 

锋范的轴距增长至2600mm,加上费尽心思的挖空处理以及将中置油箱重新布置在车尾位置,使得前后排座椅无论是头部抑或腿部空间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null

 

推荐的这款1.5L CVT豪华版车型,安全配置要比舒适性配置更全面,有ABS+EBD,还有HSC斜坡辅助以及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主被动安全都很齐全。舒适性配置和桑塔纳相比稍显寒酸,但是平时经常用到的配置还是配备了,例如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天窗等等。

小结:购买锋范这款车型的消费群体更加倾向于追求一台轻快省油的车型,保持日常的经济性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这款车型我也更加建议初出社会的年轻人进行购买,一来保养什么的都比较省钱,二来空间还是足够使用的。

阳光

官方指导价:7.98-11.98万

推荐车型:1.5L XE CVT领先版(9.1万)

终端售价:8.9万

null

 

如果按照销量将本文所推荐的四款车分类,锋范与阳光应该属于第二梯队,销量虽然没有大的增长但胜在增长平稳,新改款的阳光要比现款车型更显年轻。

null

 

在本文所推荐的四款车型中,阳光的空间表现稍弱,前排空间还比较充裕,头部有一拳,而到了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局促,可以从图片上来看,基本上就顶到了车上,腿部空间还挺足有两拳之多。

null

阳光这款车的定价要比其他三款要低一些,再加上一定的让利,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那么再来看看配置,以我们推荐的这款车型为例。手动空调、织物座椅、没有天窗、没有雷达,无论是安全配置或是舒适性配置都比较一般。手动空调织物座椅这都能接受,但是连雷达都没有实属有些不厚道了。

小结:改款后的阳光和现款车一起在售,很显然改款后的车型更显年轻,阳光这款车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优点,比如说配置、空间,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不算太好,但是你要挑它的问题,也似乎都是可接受的范围,总而言之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车。

全文总结: 销量是消费者对一款车型认可的最好证明,显然桑塔纳以及捷达的“粉丝群”更庞大,而从实际的空间体验以及实用性的配置这两方面来看,10万元购买桑塔纳要实惠的多,综合性价比更高。排在桑塔纳之后我要推荐的就是捷达,稳重的品质是选择它的最好理由。锋范的拥簇者也不少,无奈产能问题限制了它的发展,但从口碑评价来看,锋范也值得依赖;阳光这样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车,虽然配置是短板,但胜在价格不高,还是那句话,不介意配置缺失,买这款车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