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在车后贴这个标 不少车主动避让

2017年07月14日 20:47:51
分享到:
来源:私家车

我们在考取驾驶证的时候,科目一考的就是理论知识,相信大家都知道新手车主上路都是要在车子后面贴一个实习标志的,如果没有贴实习标志,被交警查到是要扣分罚款的,但是很多新手司机碍于面子都没有贴。

1、老司机贴实习标志的目的

而老司机则喜欢在车子后面贴一个实习的标志,因为在老司机们看来,贴个实习标志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而且贴了实习标志之后,如果周围的车主看到了还会主动避让,这对于在比较堵车的地方,这可是一大优势。

2、新手司机不贴实习标志的目的

而新手司机则大多数不愿意这么做,因为新车子在后面贴一个实习标志,会显得“不美观”,另外心理上会觉得别人会取笑自己是个菜鸟,而新手司机一般都会觉得自己的车技很好,根本不需要贴这些标志。

而大多数没有贴实习标志的车主心理也会存在侥幸心理,觉得交警只会查一些酒驾,而不会查是不是新手车主,即使被查到了,扣分罚款也不多,所以就更加不在意了。

私家君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是粘贴实习标志,也不能自己随意写一张纸条或者是在网上买一些实习标志,这个实习标志必须要在车管所进行申领,才算是按照规定粘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