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6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及分析

2017年07月15日 08:53:37
分享到: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6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183.18万辆,同比增长2.32%,环比增长4.60%,这是近5年来首次实现环比5月正增长。从乘用车主要品种销售情况来看,与5月相比,三大类乘用车(轿车、SUV、MPV)继续保持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SUV销量唯一增长,其他品种呈不同程度下降。轿车销售88.45万辆,环比增长5.29%,同比下降4.30%;SUV销售74.14万辆,环比增长3.73%,同比增长15.66%;MPV销售16.37万辆,环比增长9.35%,同比下降3.90%。

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1125.30万辆,同比增长1.61%。其中轿车销售539.91万辆,同比下降3.17%;SUV销售452.67万辆,同比增长16.83%;MPV销售101.05万辆,同比下降15.78%。与上年同期相比,只有SUV增长,但增速与上年同期比明显回落,其余车型销量均低于上年同期。

一、2017年6月全国轿车销量数据

2017年6月全国轿车销量为884,541辆,环比增长5.29%,同比下降4.30%。轿车在狭义乘用车的销量中占比为49.42%,环比上升0.5%。

(一)轿车整体销量排行

团邦网整理发现6月份全国轿车销量座次相比于5月份有了不小的变化。别克英朗大众朗逸再次互换座次,英朗35766辆的成绩成为本月轿车销冠,日产轩逸33110辆的成绩捍卫了亚军宝座,朗逸则以32871辆的成绩滑落到季军。丰田卡罗拉与大众捷达保持了第四、第五的位次,大众速腾从上月第七跃升至本月第六,福特福睿斯从上月第八为跃升到本月第七,黑马大众凌度从上月地52位跃升到本月第八,本田思域从上月第13跃升到本月第九,大众迈腾从上月第六滑落到本月第十。自主品牌吉利帝豪EC7在挤进轿车销量TOP10榜单数月后,本月无缘TOP10,滑落到第15位。

合资品牌依然是轿车市场的主力军,占了整体销量的81.4%,环比上月提高了0.4%。

下面来看一看6月全国轿车销量的详尽数据及排行情况。

(二)合资品牌轿车分级销量排行榜

1、合资豪华轿车

本月合资豪华轿车销量为39,85辆,占轿车销量的4.44%,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分列前三甲。

2、合资中级轿车

本月合资中级轿车销量为155,085辆,占轿车销量的17.53%,迈腾、帕萨特雅阁分列前三甲。

3、合资紧凑型轿车

本月合资中级轿车销量为459,832辆,占轿车销量的51.99%,英朗、轩逸、朗逸分列前三甲。

4、合资小型轿车

本月合资小型轿车销量为64,225辆,占轿车销量的7.6%,大众新POLO、本田飞度雪佛兰赛欧分列前三甲。

5、合资微型轿车

本月合资微型轿车销量为2,371辆,占轿车销量的0.27%,为铃木家族的北斗星奥拓

(三)自主品牌轿车分级销量排行榜

1、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

本月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为1,579辆,占轿车销量的0.18%,为众泰Z700、广汽传祺GA8东风A9和绅宝D80

2、自主品牌中级轿车

本月自主品牌中级轿车销量为8,358辆,占轿车销量的0.94%,吉利博瑞、广汽传祺GA6海马M6分列前三甲。

3、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

本月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销量为97,205辆,占轿车销量的10.99%,吉利帝豪EC7、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分列前三甲。

 

4、自主品牌小型轿车

本月自主品牌小型轿车销量为35,007辆,占轿车销量的3.96%,宝骏310、吉利金刚长安悦翔分列前三甲。

5、自主品牌微型轿车

本月自主品牌微型轿车销量为24,157辆,占轿车销量的1.73%,知豆D2、奇瑞eQ北京汽车EC系列分列前三甲。

二、本月轿车市场分析

6月乘用车实现了近5年来首次环比5月正增长,这相对超出预期,给出了车市转暖的积极信号。团邦网认为国内宏观经济环境转好,PMI连续9个月站到51%以上的扩张区间,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经济环境有利于车市企稳回暖。

近期终端市场优惠力度加大,对订单转化的效果很明显,尤其是6月最后一周零售的大幅增长拉动全月实现环比较大增长。

6月轿车销量环比5月上涨5%,合资品牌占了销量的81.4%,比上月提高0.4%,自主品牌无缘前十强,合资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地位再次巩固。美日德系的增长显著,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态势。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还需进一步发力以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三、七月销量展望

7月有20个工作日,环比少两天,对提高销量不利。7月天气开始变得炎热,同时伴随大雨暴雨,不利于消费者出门看车购车。房地产市场在一些地区还是火爆,同时股市低迷,这些对车市的影响将继续存在。

7月1日起,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实施,汽车厂商、经销商在销售策略上都会出现变化,销量会增还是减?让我们拭目以待。

6月份SUV和MPV车型的销量情况及市场分析将随后推出,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