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雅阁漂亮吗?新变速箱性能强

2017年07月17日 07:35:58
分享到:
来源:弯道看车

本田刚刚在美国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十代雅阁,新车外观采用了类似新款思域的设计风格及全新的底盘架构和动力系统,而纯燃油版雅阁则彻底抛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选用了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2.0T发动机车型——因为它匹配了全球首款量产前驱车配套的10AT变速箱。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雅阁的前脸设计因太过复杂而颇受争议,新车仍然采用U形大嘴设计,且尺寸进一步增加;前大灯造型采用全LED光源,形状由现款的四边形变为五边形,中间由一条更加宽直的镀铬饰条连接——实话说这条镀铬饰条实在有点突,就像一个人门牙上镶了颗耀眼的金牙。

车身侧面,最显眼的莫过于五辐式运动轮圈,看起来比较动感;从尾灯倒角处有一条平直的腰线一直线伸到前引擎盖,下唇边有一条细长的镀铬装饰条与后保险杠连为一体,可见本田对镀铬装饰的热爱有多么强烈;车身侧面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采用了溜背的车身造型,显得车身非常修长。

来到车身尾部,新车的尾灯组与新思域非常相似,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回旋镖”样式,毕竟雅阁要兼顾商务用途,所以尾灯造型比新思域显得稳重一些;新车的后保险杠设计比现款车型更为简洁,这一点要点赞,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样式与老款基本相同。

内饰方面,全新雅阁比老款有了较大的进步,更加扁平化的中控台设计会让你联想到奥迪宝马的内饰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为全新设计的风格,并没有与新思域/新CR-V车型保持一致,显得更加耐看;而全液晶仪表盘的界面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逼格进一步提升。

再看看内装,新车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触摸按键搭配旋钮的设计与美版全新奥德赛保持一致;而在中控台控制区域下方,新车配备了与现款雅阁基本一致的电子档位;新车主驾驶位支持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支持加热及座椅通风,后排座椅也提供了坐垫及靠背电加热。因为新雅阁轴距进一步加长,所以后排空间也进一步增大。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胎压监测、侧气囊、膝部气囊、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同时提供HondaLink道路救援、远程解锁/上锁、远程启动、被盗车辆追踪、远程诊断等功能;而高配车型还配有主动降噪系统、前部碰撞预警/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多角度倒车影像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搭载的1.5T和2.0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现款国产本田多款车型上。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6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是6速手动或本田全新推出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将采用排量为2.0L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

应该说,全新一代雅阁除了在前脸及部分外观细节上的设计稍微有些遗憾或不足之外,还是带来了更多的诚意——比如全新的10速变速箱,全新的转向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雅阁在内饰品质上的进步,而这些改变或许能让那句调侃的“买发动机送车”变得不那么“应景”了,您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