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十四届长春车展摆出“大阵仗” 底气都这儿呢!

2017年07月17日 07:39:1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前两天,报纸制作长春汽博会特刊,真的憋了很久才把开篇写完,究竟该起什么特刊标题?开篇又该如何写?着实困扰了鬼哥好久,突然一瞬间“勿忘·初心”在脑海里闪现。仔细想想,多年来,日渐繁盛的长春汽博会不断地刷新着展会指标记录记录,这其中包括展场规模的记录,展示面积的记录,销售额的记录,甚至是参展人数的记录。不断成长的过程也让这个最早获得国际会展业认证的A类国际车展的长春汽博会“逼格”日益提升!

讲真,长春的地理位置与经济发展水平与一线城市还有这很大的差距,但长春汽博会能国内车展排名中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底气源自于这份“初心”和努力。

null

底气源于销量 订销达3万不是梦

国际汽车博览会不是随便叫着玩的,作为一年一度赏车、鉴车的固定时间点,每年的7月中下旬都是“车城人”可以狂欢的节日,因为在这十天里可以一次性看到所有市面上销售的新车、概念车、新能源车以及最新高科技配备,更可以用平时无法获得的最低价格买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爱车。据汽博会官网统计,2016年有68.4万人次前往会展中心观展,也就是说长春市民中每3个人就有一个人曾经去逛过汽博会,这不仅让人感慨,这座城市的人究竟有多么热爱汽车啊?

null

null

反观销量,订销达2.9万辆的汽博会正好说明有不到3万人是真正的购车用户,而那65万人是去干嘛的呢?想必新车、首发车、概念车、豪车、新能源车才是吸引他们的重点,当然这其中不乏有五分之一强是单纯看美女车模去的,针对这点鬼哥强烈支持,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么!在这里,鬼哥也偷偷地为长春汽博会组委会没有跟风取消车模手动点赞。

null

null

null

null

据长春汽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长春汽博会的日益壮大,目前已不仅仅是“车城人”狂欢的节日,更是不断影响着黑、吉、辽、蒙四个省内的消费者。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68.4万人次观展人群中有6-7万名消费者特意从黑、辽、蒙三省赶过来一睹汽博会盛况,近3万台销量中,有20%的新车被其他省份消费者买走,一系列数据足以见得长春汽博会早已超越长春市的范围,逐渐发展成影响整个东北及内蒙地区的重要车展。

null

null

null

本次车展,组委会也是做好了足足地准备,车展上,将有一大批新车、热销车、豪华车、新能源车与消费者见面,消费者在这个抄底的展会上大可尽情出手。

null

null

null

null

底气源于初心 努力持续“发酵”

在第十四届长春车展的特刊上,鬼哥的报纸特刊开篇语是这样写的:路走过17年,汽博会已成专属时间;车城偏爱车展,时代却仍是不断变迁;车展14届,可每一届都将成为不朽诗篇;成就百年车展,努力却需要每一天;虽说只有十天,销量却占半壁江山;2017,长春汽博会依旧很大,大到几乎可以忘记初心!

null

null

的确,长春汽博会的壮大过程及影响力就像做了“过山车”,让人侧目与咋舌,短短几年的时间从最初的5个馆扩展到10个馆,展示面积达到22万平米,参展品牌达到139个,参展新车1300余辆。十天汽博会动辄近70万人次观展,销售三万辆新车,销售额更是接近60亿。一系列令人艳羡的数字让外人看出“车城人”有多么热爱汽车,购买力更是艳惊四座。

null

null

单纯比购买力,三线城市的长春先不跟北上广深比,随便拿出一个长江三角洲及珠海三角洲的二三线城市,其经济总量及购买力都可以轻易超过“汽车城”。如果以人口算,长春乃至整个吉林省更是没有任何机会。而长春车展收获到的全国五大车展之一的江湖地位,正是源于对于“初心”的持续“发酵”,坚持、努力的结果才是“诗和远方”。

null

底气源于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

鬼哥记得以前曾经呼吁过“汽车城”的汽车类主题文化活动的举办,以长春汽博会为契机,加之一汽集团的建厂周年纪念日,作为“车城人”我们完全有能力和信心把相关汽车文化类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这其中不止有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更有所有从业者的全身心投入。

null

null

令鬼哥欣喜的是汽博会组委会正在巩固现有江湖地位的同时,仍旧不断谋求经营思路和方法的转变。其中不乏“智·迎未来”第二届(北方)汽车行业趋势高峰论坛、《东北汽车产业蓝皮书》、汽车宝贝评选、与VR结合推出双线车展,甚至不惜重金邀请明星助阵7月14日的汽车品牌之夜(夜场销售及狂欢)。以及为广大“车城人”提供的各种便利服务,这些都意味着车展组委会在改变思路,思路往往决定出路。

null

null

还不仅如此,长春车展能够驰骋国内车展江湖,还有自己独到的“杀手锏”。长春车展在举办展会的同时,也在全国打响了汽车节的名号,在汽博会举办期间推出形式多样的汽车类主题活动,例如:模特大赛、改装车大赛、汽车直线加速大赛、汽车漂移大赛、汽车彩绘大赛、汽车设计大赛、汽车活动创意大赛、老爷车巡游、汽车后备箱大集、汽车电影院等等,让这十天成为“车城人”赏车、鉴车、玩车的时间点,用各种各样的汽车素填满每一个“车城人”的时间与兴趣。

null

null

null

null

正是这一个个不经意的改变,让这座“汽车城”更加名副其实,也让名声四起的长春汽博会真的成为了沉淀汽车和文化的“田野”。

null

画外音:我们爱这座被称为“汽车城”的城市,于是爱屋及乌,更爱这座城市的标志性车展——长春汽博会,更希望这个国内A级国际汽车展会能够与这座城市一同走下去。当我们逐渐老去,孩儿们提及“汽车城”的时候想到的不仅仅是一汽,还会骄傲地提起长春汽博会,这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努力的方向!另祝本届汽博会圆满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