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汽车产业倒退10年,和2008金融危机时期差不多

2017年07月18日 00:01:08
分享到: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在因布局萨德事件后成为深受影响的制造企业,中国民众抵制韩货情绪高涨,韩国汽车在华出现销量急剧下滑的现象。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1-6月汽车产销虽有所减缓但都呈现同比增长,反观现代起亚成为跌幅最大的汽车企业,似乎走不出落入边缘化的困局。

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韩国汽车企业有关人士表示,韩国汽车产业正倒退至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并面临着出口疲软、内需不振、生产下降的三重困境。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韩国汽车出口132.47万辆,为2009年(93.9726万辆)以来最低水平;且因“萨德”系统入韩等因素影响,起亚及现代汽车企业在中国的销量减幅超40%,再加之通用汽车(GM)退出欧洲市场等因素,也使韩国汽车产业面临多重困境。

在全球来看,1-6月现代汽车集团累计销量为341万辆,同比下跌8.6%,包括韩国本土和北美市场,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内方面,北京现代1-6月累计为30.1万辆,同比下滑42.4%;东风悦达起亚1-6月不到13万辆,同比降幅达到54.6%;现代起亚汽车集团1-6月在华累计销量为42万辆,下滑了46.7%。国内国外都呈现销量大幅下跌,对现代起亚乃至韩国的汽车工业无疑是一场灾难。

韩国国内方面,2017年上半年,韩国的汽车内需市场销量同比下滑4%,达78.5297万辆,这是继2015年下滑后连续3年呈下降趋势。在出口内需双疲软的情况下,韩国汽车生产也下滑到了7年来的最低水平。2017年上半年汽车产量同比下滑1.5%,为216.2548万辆。

韩国国内与汽车相关的产业也出现衰退态势。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运输设备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3.6%;同时该行业的财务安全性和收益性也恶化到最差状态。运输设备2017年第一季度负债率为96.2%,位于制造业第一;营业利润为5%,税前净利率为7.6%,均在制造业平均以下。

对于现代起亚在中国销量急剧下降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面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急剧变化和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加上德日合资品牌的不断深耕,韩系车的性价比早已不再,“智能化”更是毫无长进,萨德风波成为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