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开车小技巧,不仅凉的快而且更省油!

2017年07月18日 19:07:00
分享到:
来源:我行Maxus

炎炎夏日里,空调已经成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它不仅能在夏日里带给你一丝清凉,带给你更多是那份惬意。但是小编今天要说的不是你家的美的、格力、海尔,而是我们的车载空调。要知道,在汽车发明初期,汽车的功能只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快速便捷的到达某一个地点,相比于马车、牛车等等有着更好的便捷性。而安逸舒适还并不是那时汽车发展所考虑的问题。但人类总是在进步,1927年,出现只有单一制热的汽车空调。1940年,出现制冷的汽车空调。1954年,冷热一体的汽车空调出现。进而在社会的发展中,汽车空调慢慢已经成为现代汽车最基本的配置,带给人们给多的舒适与便捷。

当然,今天所说的,不是上图中的“车载空调”!

现代汽车上的车载空调是由压缩机、冷凝器、节流件、蒸发器、风机及必要的控制部件构成,用于调节车内温度、湿度,给乘员提供舒适环境的空调系统。

虽然车载空调可以带给我们舒适的乘车环境与驾乘体验,但是如果不正确使用车载空调,也有可能发生危险。历年来,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死亡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在美剧《纸牌屋》的男主角安德伍德,把盟友关在开着空调的车里将他杀死。原理就是,车辆密闭后,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加,氧气减少,而发动机在工作时,会产生一定量的一氧化碳,如果你采用的是外循环,那么一氧化碳就有可能进入车内,进而使乘客中毒身亡。

那么夏季车载空调到底怎么开?

暴晒过的汽车怎么快速降温?

要知道大多数情况下,汽车都是露天放置的,在太阳的暴晒下车内的温度可以说非常非常的高,这时候当我们准备开车时,就要想想办法了。室外暴晒之下的汽车,车内温度可达50℃以上。每次刚刚上车,小编和你们一样都是备受煎熬。即使打开空调,光靠空调把50℃的热气变冷,可有点困难。你只能感觉到出风口一丝凉意,紧靠坐椅的臀部背部依然酷热难耐。其实在上车之前应该先打开全部车窗或车门,先把热气散出,你就要好受许多。然后敞着玻璃,有天窗的打开天窗,再开一段时间,把热气散尽,再关上车窗,你会觉得空调效果好很多。

内循环与外循环到底怎么使用?

空调一般都有内外循环开关,采用外循环时,空调从车外进风,而内循环则是车内空气循环使用。内循环可以提高空调效果,相当于把室内冷空气再制冷,空调效果当然更好了。不过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使车内的空气质量降低,可能让人感觉头昏脑涨。正确的使用方法应当开一会儿内循环就使用几分钟外循环,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改善空气质量。如果空调内外循环开关是机械式的拨杆而非按钮,可以把拨杆放在内外循环的中间,让车外空气适量进入,既能提升空气质量,又能提高空调效果。此外,在使用空调除霜除雾时,要使用外循环才有效。

特别提醒:在车内吸烟切记开窗通风,或者开启空调的外循环,切记不能开启内循环。不然车内的其他人包括自己都在吸二手烟,二手烟对人的危害比吸烟者对人的危害还要大!因此,尽量不在车内吸烟,真的要吸烟,就开窗通风或者开启空调外循环。

停车时怎样关闭空调?

很多人在夏天用车时,空调压缩机AC开关就没关过,风机也长期开通。这样的后果是,你的车在点火时是带着压缩机启动,起动机负荷大,大大缩短了启动机的工作寿命。另外,空调管道内温度低而且潮湿,可能导致霉菌在空调管道内的大量繁殖,造成异味。建议车主在停车前,先关空调,让风机继续运转,以此让管道干燥,减少霉菌繁殖机会。

做到经常清洗更换空调滤清器!

如果空调滤清器很脏,则使用压缩空气自下而上进行清洁。如达不到清洁效果,就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啦。汽车的空调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空调滤清器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空调部件,主要是对空气的灰尘、花粉以及细菌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清理,这些主要是会对空调系统的内部造成污染。我们在进行空调的制冷系统的保养过程中,必须要对空调的滤清器进行全面的清理,可以用风管进行清尘处理,如果空调的滤清器不能够有效的进行清理,车主可以更换空调滤清器。花点小钱保护健康在小编看来是必不可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