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年中销量“大考”,自主品牌八成不达标?

2017年07月19日 08:27:01
分享到:

近期,各大车企都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而集合6月份的销量,各车企在2017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也开始呈现出来,以下为9家主流自主品牌车企在2017年上半年销量目标及完成情况:

根据表格数据显示,9家车企在今年的目标销量均比去年有所提高,可见当下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表现抱有比较乐观的希望,其中吉利汽车还将原来100万辆的销量目标提升到110万辆。而从半年销量和完成率来看,仅有吉利汽车和广汽乘用车实现了超过50%的完成率,达成今年的销量目标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虽然其他车企没有完成超过50%的年度目标销量,但大部分都实现了比较明显的同比增长,而且考虑到下半年才是车市的爆发期,那么这些车企要实现年度销量目标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值得一提的就是,9家车企当中, 只有江淮乘用车和众泰汽车同比是下跌的情况,而且跌幅较大,上半年销量完成率也是最低的。

长安品牌乘用车

长安品牌乘用车在上半年总共卖出了超过87万辆车型,目标完成率为48.6%,同比上涨0.6%,虽然同比增长不大,但目标完成率接近一半。实际上长安汽车在2017年前几个月销量出现微跌的情况,而在对旗下大部分车型实行官降之后,销量回升明显,随着官降效应的扩大以及CS55等新车的加入,在下半年长安汽车在销量上或许会有更大的增长。

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在上半年卖出了25.8万辆车型,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达到50.2%,同比增长达到57%,相比去年来说,增幅非常明显,今年广汽传祺突破销量目标已不是问题,问题是最终突破幅度会有多大。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有着如此大的销量增长,很明显就是GS4在保持稳定的高销量的同时,GS8也开始发力,而本月上市的GS7,估计也会为广汽传祺增加不少的销量。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从去年就开始了销量增速“开挂”的模式,去年就因为增速过快的原因两次上调销量目标,最终也实现了对目标销量的超越。而今年吉利汽车依旧保持极高的销量增速,上半年就卖出了超过53万辆车型,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达到53.1%,同比增长高达89%,并且这个数据是在目标销量上调到110万辆的基础上计算的。而下半年吉利新车不断,再加上领克也将在下半年入市,吉利是否还会继续上调销量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在今年的目标销量是125万,较去年提升了不少,但今年起在上半年的销量仅为46.07万辆,年度目标销量完成率为36.9%,看起来不高,但也实现了同比2.33%的增长。虽然还是有着同比增长,但长城压力不小,一方面长城在下半年是否能保持去年一样爆发比较难说,因为哈弗的竞争对手已经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新的H6能否接过老款H6的大棒不得而知,再有就是WEY品牌能否热销,当下也不好下结论,所以,长城能否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确实有点难说。

上汽乘用车

上汽乘用车在去年销量开始大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荣威RX5成功带动了上汽乘用车整体的销量提升,而随着更多新车的加入,上汽乘用车也果断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在60万辆,其在上半年卖出了23.36万辆,年度目标销量完成率为38.9%,同比增长达到112.99%,增幅明显。如果荣威RX5、荣威i6名爵MZ等车型在下半年能够保持更稳当的销量发挥,那么上汽乘用车完成年度目标销量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奇瑞汽车

去年奇瑞集团年度销量为70万辆,实际这个销量包含了观致捷豹路虎等品牌的销量,归属奇瑞品牌的销量为36.3万辆。今年奇瑞集团的销量目标为90万辆(当然也包含了其他旗下子品牌和合资品牌),目前其在上半年仅为31.52万辆(其中捷豹路虎就贡献了6.7万辆的销量),目标完成率为35%,同比增长11.2%。在下半年奇瑞品牌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新车车型出现,而观致则会推出多款新车,不过潜力不大,所以奇瑞想实现年度销量目标,估计难度不小。

东风启辰

东风启辰在今年开始脱离东风日产,正式成为东风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对于品牌的发展来说无疑更有优势。而在脱离日产后,其销量表现一般般,上半年卖出了6.23万辆,完成了年度目标销量17.88万辆的34.9%,同比增长9.7%,下半年启辰能否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就要看启辰在新车和营销上的功夫了。

江淮乘用车

江淮乘用车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当中销量下跌最明显的车企之一,其在2017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但在上半年仅卖出了11.27万辆,年度目标销量完成率为28.2%,同比下跌达到40.2%,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断出现的竞争对手蚕食了瑞风S3等车型的市场,而近期江淮推出了诸多的优惠政策,在营销上也开始不断发力,并且推出了很有性价比的瑞风S7,极有可能会助力江淮“力挽狂澜”。

众泰汽车

众泰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不过其在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有点差强人意,仅卖出了10.62万辆,年度目标销量完成率为26.6%,同比下跌28.89%。实际上在去年众泰上市了多款新车,不过在热多过后,众泰的这些车型销量开始出现暴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国人对众泰山寨车越来越不认可的态度,导致了众泰的新车越来越不受欢迎。而今年下半年,众泰能否通过营销手段和新车来重新提升销量并达成年度销量目标,在目前看来也是比较有难度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