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驶证“使用”新规定,你知道多少?

2017年07月19日 21:20:55
分享到:
来源:查违章

每年去驾校报考的考生中,报考C1驾照的一定是主力军。不过,在你辛辛苦苦拿到了驾照之后,不管你是已经成为了一个老司机,还是一个没什么开车机会,早已把驾照放在抽屉里的“老新手”。对于C1驾照你真的够了解么?C1驾照都能开什么车?有效期满后应该怎么办?

1、C1驾照都能开什么车?

别以为C1驾照只能开手动挡汽车呢,其实驾照的功能很强大的。如果你拥有C1驾照,你就能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等车型,还允许驾驶c2小型自动档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及C4三轮汽车等车型的。

2、别忘了实习期规定

在实习期内,这一年之内是能上高速的,其实只要副驾驶坐着一名老司机,这样才能上高速。而且,在驾照实习期,一年内12分未被扣完的,第二年就自动通过实习期。可以如果12分扣完了,便会吊销驾驶资格。

3、别让你的驾照过期

当驾驶证的有效期快满时,通常要提前三个月去换新驾照。如果没来得及换已经过期了,没满12个月的,走正常程序办证就行。但是一旦超过一年,还没有逾期3年的,就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了,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到驾照。若是过期时间满了3年,那就得重新考驾驶证了。

4、年审的规定

当驾驶证的有效期快满时,通常是提前三个月去换新驾照。如果没来得及换已经过期了,没满12个月的,走正常程序办证就行。但是一旦超过一年,还没有逾期3年的,就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了,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到驾照。若是过期时间满了3年,那就得重新考驾驶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