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居家好帮手 四款A级热门家轿推荐

2017年07月20日 13:41: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时代在变化,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使得愈加拥堵的交通环境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加长轿车”和“7座SUV”。与此同时,更大的转弯半径,硕大的车身带来了停车和挪车时的不便。“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大的车吗?”这也成了很多人的疑问。今天,我们不看大的,就来看看这四款畅销的A级家轿,它们不仅实用便捷,而且同样是居家的好帮手,满足日常所需不在话下。

null

●推荐车型一: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

null

外观方面,朗逸在中网的设计上,镀铬饰条采用五幅横向拉伸,并与车灯形成连贯关系,达到了拉宽车身的效果,更加大气。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为朗逸赢得了“小帕萨特”的美誉。

null

来到内饰部分,握感很好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拥有上下调节功能,功能按键丰富实用。此外,朗逸的仪表盘设计清晰易读,中间液晶屏可显示多种信息。中控台按键的布局依旧整洁易操作,体现了良好的人机设计。

null

空间方面,朗逸配以白色缝线的黑色皮质座椅,颇显档次,座椅柔软度适中,很强的侧向包裹性,品质不错。舒适的乘坐空间,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尚有一拳一指的余量。后座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时,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距离,腿部则依然剩余两拳以上空间,足够宽裕。美中不足的是朗逸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过高略微影响到乘坐舒适性,好在有舒适的头枕来支撑头部。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78L,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

null

配置方面,朗逸全系标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胎压监测、驻车雷达、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功能,节能减排的同时也减少了积碳的产生。值得一提的是,朗逸1.6L手动舒适版起就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减轻了跑高速时一直脚踩油门的驾驶疲劳。

null

动力方面,朗逸的发动机采用了代号为EA211的1.6L、1.2TSI、1.4TSI(高/低功率)四款发动机。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则155N·m;搭载1.2TSI发动机的是最新推出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200N·m,工信部油耗为5.1L/100km;1.4TSI的最大功率为110kW,和峰值扭矩250N·m。变速箱方面朗逸分别匹配7速DSG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动力操控有要求的年轻消费者可以选择TSI+DSG这对黄金组合。

编辑点评:作为国内A级车市场的销量王者,朗逸精致的外观,全面的配置以及出色的驾乘空间,为其在终端市场上赢得了不俗的口碑。目前朗逸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也不小,性价比再上一层楼,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尽早出手。

●推荐车型二:卡罗拉

指导价:10.78-17.58万

null

卡罗拉延续了丰田品牌所特有的Keen Look设计基因,前格栅以丰田车标为中心,延伸至前大灯处,将两侧车灯与格栅连接在一起;宽扁的下格栅,在视觉上降低了车身重心的同时,也塑造出了锋锐稳健、运动范儿十足的视觉效果。

null

在内饰方面,卡罗拉最显著的改变在于中控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由多边形变为了圆形,时髦之余为整体内饰氛围增添了一些运动感。车内做工精致,不过用料不够高档,塑料感较强。

null

 

卡罗拉较低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保证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但座椅靠背整体偏垂直,对舒适度有一定影响,前后排乘客入座后均有不错的余量。452L的后备厢储备空间也满足了绝大部分家庭的日常使用。

null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上配备了8英寸触控式多媒体屏,支持蓝牙、手机映射等功能。三款高配车型上配备自动空调,但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后空调出风口。

null

动力表现上,卡罗拉提供了1.2T、1.6L、1.8L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与之匹配的仍旧是手动以及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运动风格的外观,舒适的驾乘表现,节能环保的混动理念依旧是卡罗拉的最大卖点,不得不说,卡罗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三:英朗

指导价:10.99-15.09万

null

英朗的外观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年轻时尚风格,作为一辆偏向家庭用车的车型,并没有过多的强调运动感,简洁的线条让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流畅,又透出了些许柔美。

null

英朗拥有层次感极强的流线式内饰设计,舒服的多色搭配,甚至有些未来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大量硬塑料材质的应用。

null

 

内部空间方面,较低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同样值得称赞,不过后排中间缺失了头枕,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都略有不足。在正常的坐姿下,整车的空间余量勉强够用。不过,门板储物空间的开口略小。同样略显局促的是英朗的后备厢储备空间,仅有400L,在这四款车中位居最后。

null

配置方面,英朗首次搭载了第十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为用户提供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等21项服务。 

null

动力方面,英朗分别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供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11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400rp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144Ps)/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700-4800rpm。前者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而后者搭载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英朗出色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使人愉悦。搭载的第十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为用户提供多达21项服务,令人安心,这些都是英朗取得不错市场表现的重要原因。

●推荐车型四:轩逸

指导价:9.98-15.90万

null

轩逸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造型,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前脸表情更加丰富,此款轩逸较前几代而言其实已经“年轻”了不少。

null

轩逸内饰的质感相比现款有一定的提升,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造型饱满,运动气息浓郁。

null

轩逸的座椅舒适饱满,充裕的腿部支撑以及腿部空间,带来了舒适的乘坐体验。轩逸拥有510L的后备厢容积,能满足日常使用情况。遗憾的是,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都无法翻倒,不能对行李厢空间进行扩展。

null

配置方面,轩逸仅1.8L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便利性和舒适性有待提升。四款高配车型上搭载了7英寸中控屏,显示屏采用了电阻屏材质,触摸质感不如电容屏高。

null

​动力表现方面,轩逸1.8L车型的最大功率139马力(102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174牛·米/3600rpm,1.6L顶配车型新增加了启停功能。CVT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相比现款扩大了变速比范围。

编辑点评:轩逸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没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但舒适的空间和驾乘体验为它加分不少。

编辑总结: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朗逸有着稳重大气的居家范儿,其在终端市场有着出众的高保值率,再加上不错的空间储备能力,在德系严谨标准下所打造的精良品质,实为四款车型中最值得选择的一款。而反观卡罗拉则是锋锐稳健的运动范儿,不错的操控感,是内心狂放者的不二选择。相比之下,英朗则凭借着出众的设计功力营造出了越级的品质感,只可惜在乘坐空间、后备箱储备空间方面是其软肋。而坚持主打舒适、大空间的轩逸也在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年轻,不过想要改变人们对它的固有认知,可能还需要再花些时间。总而言之,这四款车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究竟要如何选择,还得看消费者们自己的喜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