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贾跃亭跑美国了 智能网联汽车真的不好做?

2017年07月20日 20:09:00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东风日产是一个相对晚到中国市场的品牌,成立5年销量累计突破100万辆;十三年时间达成产销800万辆;NISSAN单品牌年销量突破100万辆……,东风日产一次次的刷新了行业速度,也正式跻身国内合资品牌的第一阵营。

东风日产的成功是对中国市场快速、深刻的解读,要取得市场优势,就要超前于市场,但又不能超前太多,以免市场不成熟,“领先半步”成为了东风日产刷新行业速度的一个密码,这点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多的是体现在战略上。

东风日产2015年正式开启年轻化战略,短短两年多时间已经收获颇丰。

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80、90后的消费者购车比例已经达到了53%,一向对中国市场颇为敏感的东风日产不但发现了这个变化,而且要抓住市场变化的机遇,因此在2015年初,东风日产正式提出了YOUNG NISSAN年轻化品牌战略。

1,设计只是年轻化的第一步

东风日产早期的蓝鸟天籁一直都是偏重商务风格,内饰也是居家范儿,也让东风日产产品被打上了“大叔车”的标签,而改变消费者眼中的“老气”,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先让产品在设计上让年轻人喜欢,宜家家居的成功也证明了年轻化设计的重要性。

全新蓝鸟标志着东风日产年轻化设计的开端,全新家族设计也是未来东风日产的产品基因。

从新楼兰、新蓝鸟、新逍客开始到新TIIDA、西玛、劲客,一改东风日产产品设计沉稳、内敛的风格,全新V-motion家族设计理念向更加大胆、前卫转变,甚至连天籁、轩逸主打舒适的车型也加入全新家族设计,更加时尚。

年轻化战略让东风日产销量稳步增长,东风日产还是目前车企第一阵营中不多的轿车与SUV均衡发展的企业。

2017年1-6月零售销量为477971辆,同比增长6.1%,新骐达、西玛以及新蓝鸟三款车型,上半年累计终端零售59046辆,同比实现增长13%,年轻化产品成为东风日产销量新的增长点。

2,最会玩营销年轻化的车企

相比产品设计的年轻化,怎么让品牌形象变得年轻更为关键,因为只有品牌年轻化才能让年轻消费者去主动选择。白酒品牌江小白单从酒本身来说与二锅头无异,但是贴近年轻人的营销方式却让江小白成为一种“现象”,东风日产也在努力迎合年轻人。

体育、娱乐、公益等等年轻人关注的领域,都可以看到东风日产的身影,东风日产可以说已经与年轻人“打成一片”。

作为国内最会营销的品牌之一,东风日产一向深谙年轻消费者的心理,从欧冠、NBA的体育营销;赞助《越野千里》、《晓说2017》等综艺节目;携手百度音乐打造次音乐节等音乐活动……。东风日产用年轻人喜欢的“走心”营销与方式吸引着年轻人,也找到了与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在关注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领域后,东风日产的年轻化不仅仅是一张“皮”,这也是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提到:“东风日产要紧随用户变化,紧跟时代步伐,致力实现从年龄到心态,从技术到价值,从触点到体验的全方位智能化升级。”

3,年轻化对于车企是个技术活

喊出“年轻化”口号的车企中有的专注于产品的年轻化,例如马自达;有的希望通过营销跟年轻人找到情感共鸣,例如起亚与《英雄联盟》的跨界合作,但是通过年轻化带来销量持续增长的企业不多见,将年轻化提升至品牌层面的企业也不多见,东风日产是国内车企中为数不多的将年轻化上升到企业战略且有具体路线图的品牌。

东风日产目前在产品上形成了SUV、舒适轿车、运动轿车三大产品矩阵,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有的车企寄希望于年轻化挽救销量颓势;还有的车企适合年轻人的产品本就不多,还无法支撑起品牌年轻化,而东风日产的“领先半步”让年轻化战略成为了车企中的一个“样板工程”,在销量屡创新高的时候提出向年轻化转型,产品与品牌的年轻化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1.2015年东风日产为YOUNG NISSAN 1.0时代提出了“为年青 怒放“的口号;

2.2016年东风日产全面推行YOUNG NISSAN年轻化战略2.0时代,提出技术+情感双驱动;

3.2017年东风日产开启的YOUNG NISSAN 3.0时代,要实现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

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战略显然是一个有着迭代的计划,会随时随着市场、消费者需求、企业发展目标来不断的演变,让年轻化战略始终以最恰当的策略来执行,甚至可以根据需要演绎出4.0乃至5.0版本。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喊着年轻化,东风日产却能找到应对市场变化的最佳战术。

i³计划标志着东风日产年轻化进入的全新的时代,除了产品设计、配置、技术以及营销的年轻化以外,产品品质上充分赢得年轻人的好感也是未来年轻化的一个重点。

“YOUNG NISSAN 3.0战略并非一蹴而就,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YOUNG NISSAN 3.0战略是从产品到战略的体现”,这是反复被东风日产高层强调的一句话,做好年轻化也就抓住了未来消费的生力军,也是东风日产下一个五年重要的增长极。

4,技术不断向入门级产品下放

年轻消费者其实更需要产品价值认同和产品力上的满足感,因此不能说一款给年轻人开发的产品,就被贴上了“廉价”、“配置低”的标签,年轻化的产品也要有高级感的配置。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面覆盖了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的车型,甚至即将上市的小型SUV劲客也不例外。东风日产的主动安全系统是第一家做到完全覆盖10-30万元产品线的企业。

NISSAN i-SAFETY成为东风日产产品的重要卖点,并且全面覆盖旗下主力产品。

未来几年,东风日产将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量产电动车、以及在重点车型上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东风日产早期通过动力总成形成的“技术日产”形象将会逐步转向“智能日产”。i-Drive智能驾驶、i-Power智能动力、i-Integration智能互联三大部分组成的日产智行科技将是日产未来实现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的关键技术保障。

5,打造全链条的年轻化

从产品、营销到技术上全面进入年轻化后,东风日产正在变得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高效的市场反应机制一直都是“日产速度”的保证,年轻化下的东风日产依旧是最懂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车企。

年轻人更在乎整个链条的用户体验,售前和售后服务也要充分体现个性化需求,东风日产上半年共建起16家新标准店,以其更年轻的形象、更全面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购车体验;国内首个合资汽车公司自建电商平台车巴巴,目的就是让整个销售和服务渠道全面贴近年轻人的日常习惯和消费方式。

消费者可以在东风日产的自建电商平台车巴巴上了解车型、优惠政策和售后信息,售前、售后服务可以更快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是全链条的年轻化,整个体系都在年轻化的战略指引下,抓住年轻人消费趋势,东风日产继续保持其在行业领先的生命力,这也是东风日产2022年进入合资品牌销量TOP3的有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