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来居上,最近很火的日产劲客,要"革小型SUV的命"?

2017年07月20日 20:20:15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扫一眼SUV销量排行榜,会发现排名靠前的车型不是小型SUV就是紧凑型SUV。这说明小型SUV已经是国内仅次于紧凑型SUV的热门细分市场。

蛋糕这么大,自然不怕没人吃。合资品牌是较早切入这块市场的,而其中又以日系品牌表现最为强势,本田XR-V本田缤智此前牢牢掌控着合资小型SUV的话语权。如果要改写当前的市场格局,那么就需要一产品力很强,性价比很高的产品来狙击。很多人认为,这款车就是东风日产劲客

从上海车展的首次亮相,到7月18日上市,日产劲客赚足了眼球。那么这款热度颇高的车型,究竟有哪些亮点?

1.整体价格亲民

东风日产劲客,售价9.98-13.48万。对比之下,我们能发现在合资小型SUV领域,劲客的售价很有优势,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很大。

2.造型时尚有活力

虽然外观这种事见仁见智,但一款车看起来沉闷,还是有活力是很容易被消费者感知的。东风日产劲客定位90后年轻消费者,整车线条犀利,前脸看起来很有攻击性,悬浮式车顶和双色车身看起来十分拉风。

内饰和外观遥相呼应,同样使用棕黑双色搭配,再配合上有战斗气息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和充满科技感液晶仪表,让人很有驾驶欲望。

3.传承GT-R技术的动力系统

讲道理,合资小型SUV市场的产品并不少,作为新兵的日产劲客要是没两把刷子,还真不一定能撬动现有车型的地位。而动力总成,是日产劲客的竞争优势之一。

劲客使用了同级较为常见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虽然这款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仍是主流水平,但看点却不少,这是一款全铝发动机,采用了GT-R VR38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控技术。

这个技术能够降低摩擦损失,同时实现无缸套设计,并且还具备废气再循环系统、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压缩比12.2:1。技术含量颇高。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套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之下,日产劲客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型中名列第一,而低油耗对于年轻消费者也显得十分“友好”。

4.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出色

对于大多数购买日产劲客的消费者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第一辆车。空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人出游,朋友结伴,搬家SHOPPING,那件事不需要优秀的车内空间做支撑?

日产劲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是2620mm,整体尺寸处在同级别较为领先的水平。根据汽车之家网站的实测,无论前后排还是后备箱,都有不错的实际表现,这一点从图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4.高科技配置丰富

最近几年,汽车行业的配置水平提升很快。为了提升竞争力,东风日产为劲客配备不少相比同级别车型算的是高端的配置,诸如LED前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座椅加热功能,还有一系列行车辅助功能,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等等。

总结

写到这儿,我们已经可以为东风日产劲客打总结了。产品上,劲客是一款好看好开,安全性又很高的小型SUV;品牌上,东风日产口碑好,售后服务体系成熟;最后再配合上亲民的售价,一炮而红,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