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利润超常增长股票涨停 东风小康迎“风光”

2017年07月21日 08:41:42
分享到:
来源:大道杂谈

近日,小康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亿至4.05亿,同比变动92.00%至107.00%,汽车整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75%。

传统车企已经很少有这样的涨幅了。

听说第二天,东风小康的股票就涨停了。

十年前的情怀像一杯老酒

每一个人对于汽车一定是有着不同的情怀。我的情怀就是东风小康。十年前,我啃着街边刚出炉的包子,跟着爸妈花五块钱坐上去县城的面包车。清一色的东风小康福运08。

那个时候公路还没有普及公交车,路上私家车也没有那么多,去县城的路全靠这些面包师傅一趟一趟的送,五块钱一个人,小孩一样的价格。能去县城的日子屈指可数,通常是为了置办年货和买衣服。于是坐上面包车的时候,就意味着驶向幸福的彼岸。那种幸福的感觉和面包车的颜色一样炽烈。以至于后来我坐上别的什么汽车都没有那种激动感和幸福感。

对了,我们管东风小康叫面包车,官方其实是叫微面车。听说微面车制造的初衷是作为老百姓创业致富的工具。就像现在是SUV的天下,曾经是微面车的天下。而无疑,东风小康凭借着出色的性能成为微面车首屈一指的品牌。

也是十年前,王宝强还没结婚也没马蓉那档子事,他还是《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傻傻的操着一口大牙,说着风光随行,那会儿是真的风光随行。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东风小康那一年的微面市场占有额大概是20%。是当时微面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产品。当然,在06年的时候,东风小康就已经进入中国微面市场前四强。

08年的时候,汶川地震,全国人民都急赶着往灾区捐献物资。邮局专门为汶川开了一个窗口直通平台。东风小康捐赠了30辆警用微面,用来打通和护卫灾区生命线。

09年,国家开始推行“汽车下乡”,那一年买车政府还有补贴。听说那一年一位农村用户拿下了全国首位汽车下乡补贴用户,当场补贴3800,当时他买的车就是东风小康。

10年东风小康50万辆汽车下线,第二工厂投产。从此东风开始与各大工厂合作,签订战略协议,扩大生产规模。12年东风小康100万辆汽车下线。

11年的时候,全国倡导创新自主品牌建设,一切都讲究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就连那一年安徽高考的试卷都出现了自主生产。准备了两年,13年,东风小康在十堰市举行发动机项目,开始自主生产发动机。2015年迎来了第一辆车上市。

16年,东风小康风光580上市百名网红直播,圈子里炸了锅。说“臭不要脸”的居多,可后来差不多所有新车上市都少不了网红直播。

2017年7月18日,东风小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至107%,第二天,股票就跌停了。

十年的情怀像一杯老酒,长路漫漫。

情怀的大门之外,是理性合理的预测

面对疯狂的股市,总有人问这样的预测准不准?情怀是情怀,预测是预测。情怀可以有,理性的预测也是要有的。

跟随业绩预测公告的还有预测原因。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投入资金研发的高附加值产品逐步产出回报。公司前期投入资金研发的超级都市SUV车型和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上述新产品单品价格和盈利水平较之老产品较大增加,从而带动单品盈利能力的增加。2017年上半年,已量产的风光580累计销量84,378辆,占公司同期销量占比41.2%。随着附加值大的产品销售占比逐步增大,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2、公司在设备自动化和工厂升级方面的投资逐步产出回报。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公司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工厂升级,提升自动化水平,使得公司产品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更好的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购买,从而增加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3、公司销量规模增长,规模效应显著。2017年上半年,公司汽车产品同比增长19.3%,发动机产品同比增长35%。销量规模的增长,降低了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分摊,规模效应显著。上述原因致使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路不是一步走出来的,也不是一步跨那么大的。从高附加值的产品资金研发到设备自动化和工厂升级方面的投资,再到公司销量规模增长,规模效应显著,东风小康完美诠释了情怀的大门之外,是理性的预测还有理性的投资和生产。

十年之路,东风小康走的四平八稳,一步一个脚印,这是绝对的理性判断。虽然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不在中国汽车舞台的中央,但也是不容忽视的存在。如今小康的发展,恰如其旗下品牌,东风风光。十年情怀,东风小康。愿老百姓实现小康,愿一路风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