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受欢迎五大汽车品牌原来是这些!

2017年07月21日 10:07:14
分享到:

如果我们以总销量评判一个车或品牌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或许不太准确。怎么说呢,每个国家或地区的用车需求以及用车环境不同,比如日本人喜欢K-car,销量全国第一;美国人喜欢皮卡,销量也是全国第一。但看重尺寸的中国人不会喜欢K-car,而追求灵活的欧洲人也不会喜欢皮卡。

再具体到车型,月销达到8万辆的哈弗H6,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那能说世界人民都喜欢哈弗H6吗?显然不行,明明只有中国人在买。

所以,要评判一个品牌是否全球受欢迎,得到它在多少国家或地区畅销的数据,或许更直观。

近日,英国最大的汽车牌照经销商Regtransfers就发布这样一数据图,图中展示了2016年世界主要国家/地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分布。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大众是2016年的销量冠军,但丰田占据销量榜单的国家数量最多,堪称大赢家。而在咱们中国大陆,则顺利出现了大五菱的LOGO。

接下来我们就盘点一下这张图中,出现LOGO次数的最多的五个品牌,这将代表着它们在多少个国家占据销量榜首。

第一名:丰田

占据销量榜首国家数量:49个

全球总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丰田在49个国家都是销量冠军,其地位无异半壁江山。丰田目前在中国大陆有21款车型在售,下至6.98万威驰、上至119万的兰德酷路泽,产品线十分丰富。

第二名:大众

占据销量榜首国家数量:14个

相比丰田,大众的“影响力”大打折扣,丰田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大众仅在主场欧洲有影响力。想来,若不是抢占了中国市场,大众集团无论如何都无法和丰田相媲美。

第三名:福特

占据销量榜首国家数量:8个

福特在北美一枝独秀,主要原因就是皮卡F-150的畅销。福特在尼日利亚同样表现强势,尼日利亚是非洲经济强国,这代表福特在非洲是具备一定话语权和影响力的。

第四名:雷诺

占据销量榜首国家数量:6个

对于中国人来说,雷诺的影响力远不如雪铁龙标致,但万万没想到,法国本土最受欢迎的品牌反倒是雷诺,并且在欧洲多个国家畅销。

并列第四名:斯柯达

占据销量榜首国家数量:6个

一直被看作大众小弟的斯柯达意外上榜,它在芬兰、爱沙尼亚、波黑、捷克斯洛伐克等多个欧洲小国家畅销,回头想想,斯柯达作为百年品牌,有此待遇也不意外。

从上榜品牌看,不少热门的大品牌,比如通用雪佛兰本田日产均为出现。但值得一提的是,咱们中国的力帆汽车,在埃塞俄比亚表现抢眼,中兴汽车在利比亚也是销量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