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台SUV天逸能否成为雪铁龙的利器?

2017年07月22日 09:48:45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对于天逸来说,达到1.7万辆年销量目标便可称为利器。

雪铁龙天逸刚下线就成为了网红。7月19日,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举行的天逸下线仪式上,屏幕上赫然写着“全球首台SUV天逸下线仪式”。有人吐槽道“雪铁龙在中国当了一回SUV发明者”。

其实只需加个点,变成“全球首台·SUV天逸下线仪式”,就没毛病啦。

回到天逸产品本身上来,该车全名为天逸C5 AIRCROSS,定义为紧凑型SUV,可以看作东风标致4008的兄弟车型,9月将正式上市。

天逸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为4510/1860/1670mm,轴距为2730mm,与同平台的标致4008相比,车身尺寸大致相同,宽度和高度上稍有优势,但这些小小的区别并不足以增加车内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逸采用大量双色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并运用基于雪铁龙CAC领先舒适理念所打造的“La maison唯享座舱”,为用户带来家一般的享受。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双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幕、游艇式电子档杆、全景天窗、电子手刹、感应后备厢等配置,可以说十分丰富。

动力方面,天逸搭载1.6THP和1.8THP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1.8THP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的动力输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将是6速自动变速箱。

整体来说,天逸与东风雪铁龙在售的SUV车型相比有许多革新的地方,上市后有望成为雪铁龙SUV阵营中的主力战将。

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14.78万辆,同比下滑幅度达48%。从6月份单月的数据来看,21306辆的成绩,也跌出了合资车企TOP20。按照年初神龙公司规划的全年70万辆的总目标,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仅为21%。

显然,整个神龙公司依旧处于低潮期。不过随着4008、5008及天逸等新产品的投产上市,神龙公司在产品结构方面,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和迎来新的突破。

除了在产品方面做出改变,雪铁龙的改变也将体现在重新升级过的品牌形象店中。目前在武汉与合肥各有一家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店,拥有更加合理与生活化的展厅布局,更加温馨的家具与色彩,及以人为本的购车理念。通过对4S店各方面的升级,新展厅的环比到店量增长了40%,订单环比增长37%,对品牌的宣传和车辆的销售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9月上市后,天逸将面临途观逍客翼虎奇骏等明星车型的竞争,虽然天逸与自家产品相比确有过人之处,但面对这些高手,优势仍然不足。

但对于目前仅有一款SUV产品苦苦支撑的东风雪铁龙而言,全新SUV的推出证明它正在积极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相应调整。而且,雪铁龙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较为单薄,新车以紧凑型SUV的身份出现,不仅丰富了产品链,更能为雪铁龙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雪铁龙为天逸定下了年销1.7万台的销量目标,这个期望值,还是很务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