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轻型车-睿行S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比五菱宏光更加贴心的入门级MPV,试驾长安睿行S50

2017年07月24日 07:25: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经理人

如今哪怕是在入门级MPV市场,一款车想要单凭空间或性价比已经很难卖得好了,颜值也必须要提升上来。目前这一领域仍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宝骏730等家用MPV的空间表现还无法与传统商用车媲美,江淮瑞风M3等商用MPV空间大但又看似廉价、不适合家用。不过长安睿行S50却看出了这个市场需求,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兼顾家用车颜值和商用MPV空间的产品。

外观家用化风格,尺寸是亮点

长安睿行S50实际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主打拉货用途的S50V、商乘两用的S50以及偏向个人家用的S50T,起步价预计分别为4.89万、5.99万元以及6.99万元。其中,S50V与S50采用相同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较为务实。S50T因为普遍面对的是个人用户,所以又采用了相对年轻的外观设计,但内饰基本保持一致。

  

本次体验的是主打商乘两用市场的S50,这款车外观已经基本脱离商用车色彩,看起来虽算不上多显档次,但至少当做家用车也不会丢面子。前灯组也给人了一个小惊喜,虽然卤素光源只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但却标配了透镜及灯光高低调节功能,顶配和次顶配还带有日间行车灯。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睿行S50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770/1855毫米,轴距达到2850毫米。其中,宽度和轴距还要超过偏向货用的江淮瑞风M3,足以应对生活中的各类使用需求。长安睿行S50共有205/60 R16和195/65 R15两种轮胎尺寸可选,它们还都分别匹配两种不同风格的铝合金轮圈。

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空间利用率高

  

长安睿行S50的内饰很偏向于家用车风格,中控台造型符合当前消费者的审美习惯,还采用了能够提升年轻氛围的三幅式方向盘和双炮筒仪表。当然,这里最吸引眼球的还当属10英寸多媒体屏幕,内部集成了收音机、蓝牙电话、导航、空调控制等功能,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对于长安睿行S50来说,空间方面根本不会存在压力。这款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前中后三排的头部空间都十分充裕,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压抑的感觉。腿部空间方面,就算标准体重的183厘米乘客坐在最为拥挤的第三排,也能够将腿较为自如的放下。

  

在日常使用中,长安睿行S50还很有可能涉及到拉货的问题,所以也对座椅进行了优化。睿行S50的第三排座椅并没有采用向前翻折的形式,而是将折叠后的座椅挂在两侧,因此能够得到一个平整的后备箱地板。此外,睿行S50的后备箱开口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大,地板也很低,搬放物品时非常方便。

动力够用,整套系统成熟度高

  

动力方面,长安睿行S50提供1.5L及1.5T两款汽油发动机可选,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动变速箱。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

  

本次试驾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组合的睿行S50版本,采用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这套来自东安动力的系统已经非常成熟,虽然动力较为一般,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罢工等意外情况,满足消费者的刚需。

  

变速箱相邻挡位的齿比变化较为明显,高速时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只是换挡行程略长,刚上手时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电动助力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非常轻盈,操作时不会费力。较小的转弯半径更是让有些人意外,哪怕是在双车道掉头,最多只也需要打上两把轮。

  

试驾车辆因为是1.5L车型,所以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组合,1.5T车型的后悬架将更换为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试驾车辆的悬架整体调教偏软,对于大冲击虽然不能够完全吸收,但会将传递进来的振动都弱化的很柔和,不会对乘客有过大的影响,同时也可以保证货物运输的完整。

结语

  

长安睿行S50的定位目标非常明确,通过睿行S50V、睿行S50、睿行S50T三个不同类别的车型布局,想要将入门MPV市场进行重新洗牌。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三款车如果依靠产品力确实可以吸引到许多消费者,但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将睿行S50的品牌知名度提升上去。不过等到睿行S50V与睿行S50T正式上市后,同时在三个不同方向的细分市场发力,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打下充足的群众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睿行S50
睿行S50
指导价:4.89-7.79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89-7.79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