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3没有仪表盘更安全?

2017年07月25日 06:54:51
分享到:
来源:Autoshare

众所周知,特斯拉Model 3取消了驾驶员前方的仪表盘。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没有仪表盘的汽车,开车时候应该怎样操作呢?难道40万预定Model 3准车主们都能够习惯和适应么?据驾享兄了解,最近特斯拉工程师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安全、轻松地驾驶Model 3,并表示没有仪表盘这样的设计,会让驾驶员更加安全,夜间开车视野更加开阔。

据驾享兄了解,特斯拉此前就宣布Model 3取消了驾驶员位置前方的仪表盘,只保留了中控15寸液晶触控屏的设计风格。这看上去当然很酷和科技感十足,但是对于车主们来说,真的习惯么?特别是没有驾驶过特斯拉汽车,却预定了Model 3的几十万车主们,他们非常缺乏实际驾驶特斯拉汽车的体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坚称,司机“不会在意”(没有仪表盘的Model 3),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仪表盘)依然将是一种新的驾驶体验。

最近,两位特斯拉车主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特斯拉Model工厂,恰巧碰到了一位特斯拉工程师正在做有关Model 3的测试,包括驾驶操控,长距离行驶等方面的内容。

我问他在方向盘前方没有仪表盘是不是不太习惯,他(这位特斯拉工程师)称你很快就会习惯只有右边触摸屏的设计风格。他说,晚上在驾驶员面前没有仪表盘反而很安全,因为没有了眩光和复杂的仪表盘,对夜间驾驶特别有帮助。所以他可以集中精力在路上驾驶,甚至觉得这样的设计对于驾驶员夜间的视觉效果更好。

当然,Model 3的中控液晶屏幕与Model S和Model X不太一样的。驾享兄发现,Model 3的液晶屏分为左右设计方式,左侧的车辆信息,就相当于此前Model S在驾驶员位置的仪表盘。所以说,如果你暂时不习惯Model 3没有仪表盘,那看看中控液晶屏左上角就可以了。

当然,这可能并不是Model 3的最终设计,但还不足一周时间首批Model 3即将交付给车主(首批7月28日交付),显然已经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动了,或者改动将在以后版本中体现出来。

马斯克介绍称,“汽车越自主,你需要的信息就越少。”当你乘坐一辆出租车时,你多久看一次仪表盘?”看来马斯克对这样的设计非常自信。

不管怎么说,驾享兄认为特斯拉的很多设计,确实代表着未来汽车的设计趋势,比如通过手机操控汽车的任何功能,以及汽车的内外部设计等。

本周五(7月28日),Model 3的所有全新设计变化都将公之于众。我们在不久之后就会了解特斯拉Model 3的所有全新设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