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Mit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必看!一条轮胎的自白

2017年07月25日 08:44:50
分享到:
来源:轮胎商业

我诞生于1887年,也是世界上第一条白色轮胎,我最初的名字叫做邓禄普。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研制出了许多类似我这样的产品,名字各式各样。后来。有专家认为黑色轮胎寿命最长、黑色的性价比最高等等原因,所以最终确定下来的轮胎的是黑色轮胎。

我是由轮胎厂制造而成,生产流程总共为六个步骤:1、密炼工序》2、胶部件准备工序》3、胎圈成型》4、帘布裁断》5、胎圈成型》6、带束层成型。然后,代理商经过厂家把我拉到轮胎店,接着车主买了轮胎,我就常年装在车子上直到破旧不堪、最后荒弃而去,我的价值也就用完了。

其实我也是安全行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在高温炎热的夏季,由于每天都要与滚烫的柏油地面亲密接触,爆胎的几率也比其他季节更高。所以我想跟车主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一、不要让我超负荷运转

避免我意外爆破的另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车速,别让我在高温下超负荷运转。

如果车速过高,让我爆破的可能性也就大大增加。我的安全,或者更为准确地说,您的安全掌握在您自己的“脚下”,平时一定要按照行驶条件要求和限速要求开车,特别是不可长时间保持高速行驶,因为这时我的温度会急剧升高,特别是夏季的路面温度、空气温度较高,我的整体性能下降,爆破的几率大大增加。另外,在跑长途或者长时间行驶过程中,行驶一段路程后,可将车停在阴凉处让我凉快凉快,如果发现我有些“发烧”,您可千万不要直接用凉水给我冲凉,以免让我发生变形。

二、定期为我做“体检”



为了让我更加健康,同时也为了让您在驾车时更加安全,请车主您不要忘了定期为我做“体检”。

通常情况下,我的健康寿命只有6万公里,而且我身体上出现的轻微裂纹和损伤,是您用肉眼不一定能看出来的,当我逐渐磨耗、表面老化、钢丝层渐渐疲劳之时,性能也必然减弱。因此,在我几近衰老时您就要及时让我的晚辈来替换我,不要等到我的纹路都磨平了,或者让我超期服役很久之后才打算让我退休。请您平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对我进行定期“体检”,具体内容包括:观察我的表面有没有明显裂纹;用螺丝刀将夹在我皮肤中的石子、杂物抠出来,减少它们对我的伤害;看看我的表面有没有隆起的硬块,如果有,就表示我的“皮下”有空气进入,这时,无论我的服役期还有多久,都要坚决予以更换。

三、谨慎驾车,别让我“早衰”



亲爱的车主,您平时的驾车习惯可是让我吃尽了苦头。急起急刹,还有类似飘移一般的高速过弯,这些“激情澎湃”的动作都让我“折寿”不少。所以,趁这个机会,我非常诚恳地建议您,在路况不好的路面上,起步不要过猛;下坡时适当控制车速,避免或者减少紧急刹车;车辆过弯时别一时兴起玩“飘移”;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一定要减速通过。

另外,平时停车时也别让我和马路牙子、石头块这些坚硬的物体过意不去,造成割伤、划伤。

每天看到各辆汽车的轮胎我都会为他它们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流下感动的泪水。但是轮胎真的为了行车安全贡献了很大一份力量,所以为了珍惜这个默默守护自己的伙伴,也为了让行驶更加安全,请大家一定注意轮胎使用的规范,不要做出让轮胎伤心的事情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Mito
Mit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