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兼顾颜值与实用性 15万元左右热销家轿推荐

2017年07月26日 07:04: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近年来,中国汽车行业正在全面深化转型之路,消费升级得到进一步体现,车主年轻化趋势也愈发明显。为了彰显出自己的个性,年轻车主更加看重时尚运动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和卓越的操控性能等。

null

作为支撑乘用车市场增长的重要贡献者,紧凑型轿车市场正面临着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在兼顾舒适度和实用性的基础上,具备独特的风格似乎已经成为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关键因素。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四款“有颜有料”的紧凑型轿车,分别是上汽大众凌渡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上汽大众凌渡

null

自2015年1月上市以来,上汽大众凌渡以精致、运动的形象切入A+级市场,销量表现可喜,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以来,凌渡更是以月均超过万辆的销量成绩证明了其出众的实力。

null

外观方面,凌渡前脸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车身侧面线条较为硬朗,C柱溜背式设计显得力量感与运动感并存,符合运动型轿车的定位。车尾设计十分协调,运用单边双出排气布局,LED尾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null

凌渡内饰同样充满了运动气质,略微偏向驾驶员侧的中控台设计打破了大众车型传统对称式设计。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符合德系车的严谨细致。双炮筒仪表盘和平底方向盘也将凌渡的运动特质发挥出来。

null

车身尺寸部分,凌渡的长宽高分别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前排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后排腿部空间也较为可观,后排中间位置提供有独立头枕,后排同样提供中央扶手以及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是相当到位。另外后备厢容积达到480L,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平,满足日常家用游刃有余。

null

配置方面,凌渡配备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这样的组合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合适,城市行车或者泊车更为方便安全。另外,凌渡还配备有后视镜折叠、后视镜加热、后视镜防炫目等配置,尤其是雨天开车非常有利,除此之外无钥匙进入、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手机映射等功能提升了便利性和档次感。而自动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能量回收系统则是全系标配。 

null

动力总成部分,凌渡提供了多个动力选项,包括搭载1.4T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和1.8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进入2017年,凌渡延续了良好的销量表现,上个月销量接近两万辆。2018款凌渡经过升级后,新车实力内涵和运动特性进一步丰富,也让凌渡在高端A级车市场拥有了更强大的号召力。

东风本田思域

null

思域作为本田旗下传奇车型,至今经历了十代的演变。第十代思域基于本田全新的全球紧凑车平台打造而成,国产车型在去年上市后受到了较多的关注。

思域前脸融入了本田家族式风格,前进气格栅使用了黑色镀铬装饰,从而降低了视觉重心,轿跑气息十足。掀背式造型勾勒出流畅的侧面曲线,一直贯穿至车尾,尾灯造型突出,充满了立体感,但掀背式设计也带来了后备厢开口较小的问题。

null

 

相比老款车型,思域的内饰做工提升明显,中控台采用了搪塑软性材质,触感舒适。整体布局十分简约。液晶仪表盘凸显了科技感。

null

尺寸方面,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49/1800/1416mm,轴距达到2700mm。乘坐空间方面,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思域满足日常家用非常合适,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空间。

null

思域在配置方面较为丰富,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均为全系标配。另外,智能钥匙、车身稳定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蓝牙电话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思域分为1.5T和1.0T两种版本,1.5T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手动豪华版226牛·米),1.0T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25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东风本田思域较老款车型进行了革新,外观设计偏向年轻化,驾乘舒适性和和行驶安全性也有所提升。但受困于产能瓶颈,目前思域仍存在加价购车的现象,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失望,而屡屡曝光的的故障投诉的召回案例也将对这款新车的口碑产生负面影响。

长安福特福克斯

众所周知,福克斯是一款全球畅销车型,在国内也长期位居热门车型榜单中。过去两年,长安福特福克斯经过换“芯”,并在车载互联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更加注重实用。

null

新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前进气格栅依然为六边形造型,但经过了重新设计,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档次;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车顶天线换成了鲨鱼鳍天线,整体造型依然较为运动。

null

内饰方面,福克斯的整体风格十分年轻化,层次感丰富。并且在具备中控大屏的基础上还保留了中控区域的操控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null

福克斯(三厢)长宽高分别为:4534/1823/1483mm,轴距达到2648mm。由于座舱空间没有经过调整,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仍略显局促。

null

配置方面,8英寸多点电容触控屏成为全系标配,新车还配备了SYNC 3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导航、语音控制、终身免费救援及福特Applink等功能,同时兼容苹果CarPlay系统。

null

福克斯搭载的发动机分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T/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1.6L匹配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1.0T匹配5速手动和6AT变速箱,1.5T匹配6AT变速箱。

编辑点评:对于福克斯时尚的外观设计,大多数人比较容易接受,内饰设计则中规中矩,丰富的动力选项既能应付家用,也能满足激烈驾驶的欲望,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余地。不过,福克斯饱受诟病的空间和做工短板依然没有解决,在舒适性方面仍有改进空间。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天生爱跑”是别克威朗宣传语,上汽通用将其定义为一辆为追求驾驭和品质而生的车。这款车型继承了美系车大气的气质,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具有鲜明的个性。

null

威朗运用了别克家族式设计素,外观与英朗较为类似,但整体风格更加稳重成熟。尽管前脸直瀑式中网没有采用最新设计,不过依然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大灯使用远近光一体设计,LED日行灯也作为标配。从侧面看,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营造出层次感与力量感。车尾扰流板和内嵌式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则增加了运动气息。

null

威朗中控使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上方使用了软性材质并辅以缝线,大量木纹装饰板增添了豪华感。

威朗(三厢)长宽高分别为:4718/1802/1471mm,轴距达到2700mm。这一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不过,由于离地间隙较低,在特殊路况行驶时,其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null null

威朗在安全和科技配置方面比较丰富,包括安吉星、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自动远近光切换、车道保持等。

null

威朗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8马力,峰值扭矩146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自动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虽说是后来者,但别克威朗定位清晰,在内饰做工、驾乘质感、空间方面表现较为抢眼,配置方面也值得肯定,但过高的售价可能会对其整体竞争力造成影响。

总结: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汽车价格逐步降低,15万元预算已经可以购买一些入门配置的中型车。中型车在空间上具有优势,但在动力、配置方面往往不及同价位紧凑型车。凌渡、思域、福克斯、威朗均是各自品牌的“实力担当”,四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运动感,能很好地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福克斯和思域在于输出很高的动力总成,威朗也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而凌渡在运动性能与家用实用性上做到了很好的兼顾,时尚动感的造型很对年轻人胃口,充沛的动力再加上韧性十足的底盘调教,极具驾驶乐趣。配置方面也很周到,前后泊车雷达、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很实用。流畅的线条设计以及宽大的车身数据,使得凌渡的内部空间表现很不错。总体来说,四款车型都是同级别中排名前列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