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汽车召回达486万 德系日系中招最严重

2017年07月26日 11:20:24
分享到:
来源:阅车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有关上半年销量、增速、趋势等数据也纷纷出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一系列最新车辆召回信息。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8个汽车品牌发布了118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超486万辆汽车,召回量相比去年同期数量大幅减少22%。

从召回品牌中看到,德日系召回汽车数量遥遥领先,不过值得警惕的是,自主品牌上半年汽车召回数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总量。那么情况究竟如何呢?跟随阅车君一起来看看吧。

德系车型占比超过一半

上半年,召回比例最大的汽车品牌来自于德国,其中以大众奥迪奔驰宝马为主的共6个汽车品牌在华累计召回数量超过了247万辆,占国内召回总量的50.88%。

在这6个德系品牌中,奥迪的召回数量位居第一,几乎旗下所有车型都在召回之列,总量达到126万辆,占比上半年总召回量的26%。其中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和天窗排水系统成为召回的主要原因。

万万没想到的是,紧随其后的德系品牌居然是大众,主要问题车型为高尔夫和速腾,累计召回数量达57万辆,灯光保险丝是主要召回原因。

日系车型占比30%

值得一提的是,除德系车召回占比超过一半,2017年上半年日系召回数量也达到了140余万辆,占比召回总量的30%。这样算下来,德系加日系的召回量超过总召回量的80%。

备受大众喜欢的丰田车型高居日系召回车型榜首,召回量达到94万辆。具体来看,旗下车型中卡罗拉召回近50万辆、威驰召回29.5万辆、花冠召回近12.6万辆,安全气囊是这些车型召回的主要原因。

早在去年6-7月份,国内两家本田的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就因高田气囊质量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而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因高田气囊引发的召回的车辆总数已超6000万,本田、丰田、马自达三菱等日系车企是重灾区。 

自主品牌召回数量急剧上升

另外,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自主品牌8个品牌共实施9次召回,累计召回汽车25万辆。相比于2016年全年的13万余辆,今年上半年召回总数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总量的两倍。

8个被召回品牌包括长安、上汽名爵奇瑞比亚迪东风启辰北汽绅宝等,其中召回量最大的品牌是长安。因为今年1月,长安发布公告召回了CX 20汽车7.67万辆以及长安欧力威汽车10 .86万辆,共计18.53万辆。

最后,阅车君想说,召回并不完全意味着该车的质量存在问题不值得购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个车企频繁发布召回公告,也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的行为。不知道客官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