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后一身冷汗!这样开车原来也要被扣分!

2017年07月26日 18:33:3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违章记录小明越发觉着自己冤枉,自己从来不喝酒也不闯红绿灯,即使碰到远光狗也从来不路怒,一直遵守交规怎么就违章了呢?扣掉1分虽然不多,但总要扣个明白才行。

听完小明的吐槽后,缸哥决定给小明讨个说法,先去交管局搞到一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标准,越看越紧张,看完后已经是一身冷汗了。

别说小明了,就这些开车扣分的事儿缸哥身边大部分人都干过,只不过只有小明被抓到了而已,如果不改掉这些开车习惯那被抓只是时间问题,扣分事小真要引发出事故来就追悔莫及了!

情况一

超载

说到超载很多朋友都会想到那装的满满当当的大货车,其实超载不只是货物超载也包括人员超载。现实中很多时候都有这种情况,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结果碰巧是6个人,普通家用车均是五座设计,多出一个人无论是让谁去打车都觉着不合适,车上挤挤也不是坐不下6个人,一咬牙上车吧!

如果被交警抓到那么最少扣3分最多扣6分,交规中明确规定驾驶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扣6分,不足20%的扣3分,五座车载6个人正好超载20%,具体扣多少分就要看当地交警如何认定了。

车辆满载时制动距离会明显增加 ,车辆操控灵活性也会降低,而超载显然更加危险,抱着侥幸的心理上路可曾想过一旦发生意外朋友分分钟变仇人?

情况二

车辆发生事故未按规定摆放警告标志

说到摆放警告标志即那个红色三角牌相信很多朋友都觉着这还用规定?地球人都知道啊!缸哥最初也是这样认为的,直到两个月前缸哥坐在副驾眼瞅着朋友制造了一场高速上四车追尾的事故后,缸哥才发现摆放三角牌真的有明文规定!

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单车事故摆放一个三角牌,白天摆在据车至少100米位置,夜间摆在据车200米位置;如果是多车事故,有几辆车就摆几个车的三角牌,违者扣3分。另外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爱车在高速上出现状况,摆放完三角牌后一定要所有人都去道路中央的护栏隔离带里面去,如果隔离带两边没有护栏就到道路外侧的护栏外!

在上次的四车追尾事故中三角牌摆放距离的确不够100米,有辆撼路者直到快碾压到三角牌才发现前面有事故……关键时刻,保命也是有技巧的。

情况三

高速路/快速路上未按车道时速行驶

现在除了高速公路上有不同车道不同限速外,越来越多的换城快速路上也是如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在最左侧车道的车辆速度相对很慢,本来一条最快车道让这辆车搞的后面的车只能冒险从中间车道超车,在给他人造成不便的同时这种不符合车道限速的行为也会受到扣3分的处罚。

如果自己无法保持规定时速行驶一定要及时变道,不然被追尾的滋味可是不好受,谁尝过谁知道……

情况四

开车用手机

随着汽车配置的逐渐提升,现在绝大多数汽车均有蓝牙,因此行车过程中拿着手机打电话的现象在逐渐减少,但一边开车一边聊微信甚至刷微博的人可越来越多!

如果车速60Km/h,就意味一秒钟汽车就行驶16.7米,现在不要命的电动骑士、老年代步车这么多开车时还敢分神看手机?一秒没反应过来事故就发生了,只要交警看到或者摄像头拍到开车过程中玩手机先扣2分。

情况五

驾驶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

买车就是图个方便,除了可以代步外买些东西也可以轻松带回,如果是辆SUV的话后备箱开口更大也更高,可以拉走更多物品,但如果是轿车的话虽然应付日常生活没啥问题,但要是面对一个大件商品比如电冰箱,要想轻松拉走只能是把后备箱打开让冰箱伸出半截来,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这样拉过东西,小明就这样拉过,然后由于目标太大被抓到,被扣1分。

其实这事儿不怪小明,毕竟朋友需要帮忙这很义气;但也不怪交警,谁让小明开辆QQ就拉那么老大的冰箱?冰箱放倒比QQ都长!这么大的目标要是不抓显然有些挑衅警察蜀黍的智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