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迎来合资热潮,这几家企业近况如何?

2017年07月28日 20:53:31
分享到:
来源:新能源观察

新能源市场“前途无限”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随着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明确指出将不限制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投资名额限制后,新能源市场开始频频出现合资企业,今天让我们来看一看都是哪些大佬要发力新能源市场。

说到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就不得不提到新能源行业的合资老---腾势,虽然销量并不出彩,却无法改变他依旧是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除了腾势还有哪些中外合资的新能源企业呢?

江淮&大众

对于大众很多人都是耳熟能详,德国车质量硬,早就同上汽、一汽进行了战略合作。2016年9月6日双方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新能源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但是由于外商投资名额的限制,始终无法落实行动。在6月29日,这两家有着不解之缘企业终于在合肥动工,也是我国新能源放开合资限制后最快行动的两家车企。

江淮大众项目总投资达到50亿,双方同样以50:50的股比进行为期25年的合资计划。目前已经确定该合资企业的总经理将由江淮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出任,预期在2018年建成投产,年产量有望达到10万辆电动车。此次合作不仅对于大众是一种进入新能源市场的稳妥方式,对于江淮而言也是提升品牌质量和口碑的机会。

戴姆勒&北汽

没错,我们的奔驰大佬戴姆勒说:我又回来了!继比亚迪合资之后,此次戴姆勒又看中了北汽集团,2017年7月5日双方在德国签署了《关于加大对北京奔驰投资以引入纯电动汽车产品的框架协议》,宣布将共同投资50亿人民币在中国建设新能源电池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双方预计在2020年投产”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并采用国产电芯,这也是戴姆勒融合了德国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和技术,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动力电池工厂。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已经有了一家合资新能源腾势的戴姆勒不专心发展腾势而是又”勾搭“起了北汽?通过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和比亚迪刚刚分别向腾势增资5亿的事情,不难看出戴姆勒并非不看好腾势。而是对于新能源市场充满了信心,两家合资新能源在手,也能加强戴姆勒集团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了解和影响力。

据悉,戴姆勒在纯电动车项目上已经投资高达733亿元人民币并计划在2022年相继推出10款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使其销量占比达到总销量的15%-25%。根据北汽和戴姆勒成立合资企业推测,奔驰EQ系列将有望在2020年上市中国。

华晨&宝马

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在2003年共同成立的一个生产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两家企业斥资4.5亿欧元,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早在20017年开始,宝马就已经将新能源作为了重要战略之一,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也是新能源市场中最早付出行动的豪华车企,至今已实现4款新能源汽车的量产。

目前华晨宝马公4款在售车型全年销量达到31万辆,同比增长8%。2016年纯利润达到79.96亿,单车盈利超过2.5万元。中国市场对于宝马来说才是真正的“金山”。

就在7月13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铁西工厂内的新研发中心全面落成。并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2款插电式混动车型、2款纯电动车型以及1款氢燃料电池车型,计划在2025年之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据总销量15%-25%。

如今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日益减少,传统燃油车已经呈现下滑趋势,而新能源市场就像刚升起的朝阳,潜力无限。由于国内市场在汽车行业起步较晚,许多自主企业都抱着弯道超车的想法纷纷投身新能源市场。

面对如此多的传统车企巨头以合资形式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前有“合资”入市,后又特斯拉穷追猛打将要入华,刚有些起色的自主车企由该如何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