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天气下用车的注意事项全在这儿了

2017年07月28日 20:58:05
分享到:
来源:享车派

各位车主高温下的用车生活是怎样的呢?

夏季开车强光晃眼,温度太高总是怕爆胎,露天停车位停车之后,车内温度直逼50°,驾驶座还特别地烫屁股(微笑.jpg)...

今天小编为各位车主罗列一些夏季高温用车的注意事项。小编总结了一下,夏天车主最烦恼的的三大件事:汽车自燃、爆胎、水箱开锅。

夏天汽车自燃频率高,自然是有高温的原因在内的,但是与汽车路线老化,油路漏油等也都是有关的,请各位车主检查爱车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是否有油路漏油的现象,有问题的话及时修理。

夏天车内温度是很高的,所以一定不能在车内尤其是中控台放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高温下打火机可能会爆炸,香水、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在暴晒之后很有可能产生有害气体。

尽量避免爱车长时间暴晒,尽量选择阴凉的停车场地。

 

长途行车过程中,应该多休息,避免爱车长时间超负荷运转。

针对爆胎问题,小编做出以下建议:

经常检查轮胎状况,出行前最好也检查一下备用轮胎的情况,检查轮胎磨损情况、表面是否被损伤,及时清除轮胎花纹里的杂物。

 关注胎压,夏天气温及路面温度都十分高,在高速或者长途行驶的过程中,胎压容易上升,有爆胎的危险,车主应适时停车休息,降低胎压。

尽量不要猛加速、急刹车,这样会加剧轮胎的磨损情况,增加轮胎瞬间压力,导致爆胎。

 

提示

真的遇到爆胎事件的话,一定要沉着冷静,抓紧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并慢慢减速,一定不要急刹车,会让车辆失去控制的。

夏天为什么会出现“开锅”现象,因为温度高,汽车水箱散热难。低速水箱开锅的话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将发动机仓盖打开散热,前提是避免烫伤,即时求助服务站等待救援。一定不要打开水箱盖补水,那样会导致高温蒸汽喷出造成伤害。

高速水箱开锅的话应该将车靠边停好,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段时间。由于前面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发动机产生大量的热量还没有散发,还需要残留的冷却水散发余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