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5是不是同级最具现代感的豪华SUV?

2017年07月29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董帝豪

为什么主流豪华SUV市场会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着力展现自己各方面实力的舞台?因为更大的受众面不会让卖点成为顶尖人群曲高和寡的噱头;也通过优于普通产品的品质取向为人们传递一种更高阶的商业理念、生活态度以及享受。

不同时期人们对车会提出不同的要求,这便成为衡量一台汽车是否具备“现代感”的出发点。现代感虽说是个抽象名词,但如果落实到汽车这件工业品上,其实也是能够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来诠释。

在这个级别中,凯迪拉克的XT5可以算是最有“现代感”的汽车工业作品之一。因为XT5既强调设计又不违背实用、既注重舒适又兼顾驾控、既有科技的内在也有感性享受的外在。

跳脱常规的设计才叫设计

常规桎梏中的小修小改早已不能让现代人眼前一亮。美国人喜欢玩先锋的性格,在汽车外观内饰设计上体现得淋漓精致。谁说车灯一定是长条的?谁说雨刮一定是裸露的?于是你可以在XT5上找到类似古兵器的头灯、宫殿穹顶般层次丰富的LED尾灯、环绕全车的切割线条,以及通过隐藏雨刮而视觉完美对称的车尾。都让XT5成了车流中最显眼出挑的那台。

空间表现优于预期

汽车往往很难兼顾设计和实用性。但XT5做到了,原车提供多达584升的规整行李箱空间,符合一台SUV的诉求。纯平的地板借由“悬浮式后排座椅”实现,独特的折叠机构既允许后排坐垫宽厚舒适,又能在翻倒的同时通过位移完美收折。通过一键放倒最终可营造1634升的巨大的储物空间,再配合轨道、网格等辅助营造灵活多变的组合。

运动精神已经深入品牌骨髓

就算是一台强调豪华、舒适、空间的SUV,厂家似乎也没打算放弃对运动的诉求。实际上,开得“爽”既是工业进步的体现,也是现代开车人所希望的,和车型无关。这种能通过感官体验到的爽,更多需要借助看不见的技术来实现。BFI一体式高强度车架配合3D立体剪裁工艺在该有强度的地方夯实强度,在该减轻体重的地方削去赘肉。这一切都是车辆操控的硬件基础。最后才是智能适时四驱机构的加持,驾驶过程中让电脑自动判断无缝传递动力给需要的车轮,真正提升了驾驶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当然,还能通过驾驶模式选择,满足一下你偶尔想“撒野”的心情。

豪华气息无所不在

精妙的内饰设计早已把整体格调烘托地不凡,简洁流畅更是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材质铺陈。这才是现代意义上的豪华,也是历久而不会过时的保证。美国人喜欢创造同时也追求享受,宽大舒适的座椅、充裕的头脚空间、触感优质的各类部件这些似乎是不足挂齿的基本功,而流媒体超广角后视镜、移动互联CUE人机交互系统、原装CARPLAY,这些才是XT5对现代人所理解的豪华的创新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