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面标线和悬挂标牌指的方向不一样,到底该看哪个?

2017年07月2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原标题:地面标线和悬挂标牌指的方向不一样,到底该看哪个?

出门在外,我们时常会遇到的是红绿灯坏了,没有交警指挥,交通混乱的时候该怎么办?

或许我们还知道放缓车速礼让行人,礼让现行的车辆.....但是如果让你遇到标牌和地面标线不一致的情况呢?该怎么办呢?

是不是就一脸懵逼了?虽然这算是千年才一遇的情况,但是也不代表没有哦!但是现在还不懂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没关系,不懂的车主朋友,不妨来听小E来说说~

图一

图一的这种情况,空中的标牌显示左边第二个车道是只允许直行的,但地面标志却可以直行或者左转。

图二

图二的这种情况,空中的标牌显示左边第二个车道是可以直行的,但地面只有左转标志。

按照交通法规,如果不按道路指向行驶,需要罚款并且扣分。

车主遇到这种情况,究竟以哪个为准呢?

交警蜀黍给出了正确答案:以空中的指示标牌为准!!

理论上来说,正确的顺序是:交警>指示灯>空中指示牌>地面标线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省份有不同的规定。

车主遇到这种情况被拍了怎么办?

如果因为路面标志和空中标志不一致而收到罚单,可以进行行政复议,取消处罚。

还有一种情况,大家也会经常遇到:

交警指挥手势与交通灯不一致怎么办?

这个时候,还能怎么办?那当然得乖乖听交警蜀黍的话了。叫你往左你就往左,直行就直行。

根据交规:当交警指挥手势与交通指示灯冲突的时候,应该以交警指挥手势为准。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将处以200元罚款。

以上说的都记住了吗?没记住的多看几遍。下次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就不会不知所措啦。文明驾驶,一切以安全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