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不住诱惑,法拉利也要做SUV了

2017年08月03日 11:15:22
分享到:

新战略下,法拉利将突破年销量10000辆的限制,在2022年实现利润翻番。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裴腾 编译

在轿车遇冷的今天,曾钟情于轿跑,宣称永不做SUV的法拉利似乎也变了心。

据外媒报道,为在2022年实现利润翻番,法拉利将开发一辆SUV车型。

该车目标市场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消费者,预期销量为每年2000辆。其内部代号为F16X,采用四门掀背设计,售价约为30万欧,预计将在2021年上市。

近年来,随着SUV风潮的来袭,很多豪华品牌的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为顺应潮流,各大品牌已经陆续推出了SUV车型,比如捷豹宾利玛莎拉蒂。此外,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和兰博基尼也已经在行动之中,旗下首款SUV车型将于近期上市。

●2013年推出卡宴的保时捷,SUV车型已经占到了其在美销量的64%。

由于此前法拉利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推出SUV,这款计划中的车型将会以“法拉利多功能车(Ferrari Utility Vehicle)”的名号面世。

自接管法拉利以来,马尔乔内一直在推动销量的增长。尽管这一举动可能会对法拉利的品牌形象造成一定影响,但为了缓解品牌独立后的经济压力,增加公司营收,马尔乔内还是决定将这一策略坚持到底。

目前,法拉利的目标是在2019年将销量从2016年的8014辆增加到9000辆。2021年退休之前,马尔乔内则希望能突破年销量10000辆的限制。

●自接管法拉利以来,马尔乔内一直在推动销量的增长。

今年5月,法拉利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会议上,马尔乔内曾透露,正在制作任期内的最后一个五年计划。根据此前的财政报告,法拉利今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预计增长将超过14%,达到至少10亿欧元。新的战略下,法拉利计划在五年内将这一数字翻番。

带来回报的同时,该战略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如果年销量超过10000辆,法拉利将不再保有“小型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届时,这家豪华品牌将在美国和欧洲面临更加严格的燃效和排放标准。

据悉,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法拉利计划在2019年推出更多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