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蔚领更正宗,明锐旅行版会卖的更好吗?

2017年08月03日 18:02:1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旅行车,一种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大屁股长车厢的它吸引了多少少男少女的目光,多少渴望去外面看看世界人想要拥有一辆旅行车,但是就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讲,每个厂家都能出一款旅行车供这少部分人选择简直就是奢望,但是这部分群体对旅行车的渴望一直都没有停止,最近两年总是能看到合资车型旅行版的照片,但是实现国产的几乎没有,RS6太远,蔚领又太不正宗,君威旅行版又不知何时能够国产,旅行车迷心中始终缺一个完美的选择,但是现在斯柯达明锐要来了,这个外观很正宗的旅行车值得购买吗?它会卖的比蔚领更好吗?

null

明锐旅行版样子到位了

旅行车为什么受欢迎?在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对其外观着迷的样子胜于对其实用性的喜爱,旅行车拥有三厢轿车不具备的修长车身,修长的车身带来的不仅是宽大的空间还有视觉上的舒心,旅行车总给人一种休闲慵懒的感觉,适合行驶在旅行的路上。斯柯达明锐本次进入了改款时代,本次改款后也将迎来旅行版的国产,明锐旅行版不同于现在部分“伪旅行车”,譬如大众蔚领这样的伪旅行车,明锐旅行版的确是实实在在的旅行车,就我外观而言,在紧凑级这个阶段其造型基本也没什么可挑剔的了,修长的车身隆起的屁股,长长的车厢都在宣誓其旅行车的定位。并且全新明锐的外观已经向大哥速派靠拢,车身犀利的线条越来越多,更加的时尚。笔者作为一个旅行车铁粉,明锐旅行版的外观在这个级别上没什么好挑的了,值得称赞。起码不是蔚领那一流派的水平。

null

内饰差强人意

相比起旅行车的外观,明锐旅行版的内饰就没有那么让人动心了,明锐旅行版的内饰保持了与三厢车一模一样的设置,相比旧款车型,新款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在内饰的精致程度上,明锐明显还是不如速派,其内饰也没有那种旅行车给人带来的激情,而是一向沉稳的大众风格,不得不说现在明锐的内饰的确是显得有些老旧了,看看现在新速腾的烤漆面板和平底方向盘,再看看明锐这一身硬塑料,不用比明锐就已经输了一半了。

null

动力底盘表现

明锐基于同高尔夫同平台的MQB平台打造,新明锐依旧如此,明锐旅行版也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作为一辆旅行车,行车舒适性极其重要,但是明锐配置一个非独立悬架容易被人诟病。在动力总成上,明锐旅行版先期将搭载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将也有可能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旅行车使用的情景来看以及大众普遍的动力调教风格,初段动力差后端动力不错的特性或将依旧存在,特别是在载人载物较多的明锐旅行车上其动力弱势表现将更加明显。所以从动力出发,那么1.4T车型将是比较值得购买的车型。

null

与蔚领竞争?

就车型定位而言,明显斯柯达明锐有着更加务实的定位,明锐可以说是真正的旅行车,但是蔚领最多也就是跨界的样子货罢了,虽然同是大众系产品,但是明显明锐旅行版血统更加的纯正,这也是其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蔚领在包装上更加注重实用性以及通过性,譬如塑料包围和高底盘,但是明锐明显还是冲着情怀去的,虽然情怀未必能胜过现实,即使消费者不买账,但是情怀总会受人追捧吧。

在市场定位上,明锐依旧作为紧凑级的旅行车而存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明锐旅行车的存在不仅仅是为明锐拓宽产品线也是为斯柯达提振品牌力而存在。相信在一个合适的价格下,明锐旅行车还是很有市场的。参考蔚领月均5000左右的销量,斯柯达明锐整体完全能够超过这个数并且能够创造比现在更高的销量,明锐旅行车也能够为明锐家族创造更多的销量和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