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必看!保值最高的车型给你找齐了!

2017年08月03日 18:02:4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说到买车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考虑保值问题,随着换车周期的不断缩短二手车交易也愈加频繁,在换车时大家都希望能够将车卖个好价钱,这就取决于当初所购新车的保值率了,因此在购买新车时如果选择一款高保值车型那就是在为以后换车省钱。

8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第三方平台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17年7月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报告》,由于影响二手车价格因素较多,报告中选取了车龄为3年的车辆并以批发价格为准。

注:保值率=车辆交易价格÷购买时新车指导价×100%

小型车

随着城市的日渐拥堵,停车方便操控灵活的小型车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既可以代步买菜也可以拿来练手。

 

在7月份的小型车交易中,大众POLO以5.82%的交易占比成为流通性最强的车型,即每成交百辆小型车即有5.82辆是POLO,可见POLO在市场上所受的欢迎程度。

另一款小型车本田飞度在7月份的交易占比为5.35%,颇为意外的是夏利的交易占比达到了5.13%,可见虽然夏利已经停产但其依然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虽然飞度的交易量不如POLO但在保值方面,飞度凭借58.5%的保值率成为小型车领域保值王,大众POLO的保值率为56.8%,紧随其后的为丰田威驰,保值率55.4%。在保值率前十的小型车中,日系品牌占比超过一半,再次体现了日系品牌对在小型车领域的雄厚实力。

紧凑型车

同小型车相比紧凑型车更适合三口之家,且由于历史原因我国消费者对三厢车更加偏爱。

 

从7月份的交易量方面看,捷达以6.6%的占比傲视群雄,同门宝来的交易占比也达到了5.95%,速腾虽然发生过一些问题但在二手车市场依然热度不减交易占比达到5.07%,在交易活跃度方面排名前五的车型均为大众品牌旗下。

如果说购买POLO是为了买菜那购买高尔夫的人肯定是冲着性能,作为久负盛名的小钢炮,高尔夫的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在7月份的统计数据中保值率为60.4%,宝来保值率为59.5%,卡罗拉保值率为58.9%。

 

交易量最大的捷达保值率为57.2%位列第七,在保值率TOP10中大众品牌占据6个,可以说无论是在交易量还是在保值率方面,大众品牌在紧凑型车领域几无对手。

小型SUV

小型SUV堪称开启SUV风暴的先行军,以轿车的价格购到一款看上去更加霸气有面儿的SUV显然符合不少朋友的消费观。由于小型SUV领域新车层出不穷,统计数据以3年车龄为标准,因此对一些未满3年的车型采取了估算方法。

 

先来看交易量方面,众泰5008交易量占比16.66%,瑞虎3以13.63%的占比位居次席,长安CS35的交易量为9.22%。颇为困惑的是众泰5008交易量如此之高令人难以理解。

保值率方面,由于小型SUV领域存在吉姆尼这样一个另类,由于其保有量问题其保值率一直不低,7月份更是高达67.5%。

 

本田X-RV保值率为67%,这个保值率着实不低,其同门兄弟缤智的保值率紧随其后为66.5%,排名第四位的为ix25,保值率64.8%。虽然国产车在小型SUV领域最先发力,但在保值方面受制于品牌依然与日系车有较大差距。

紧凑型SUV

紧凑型SUV作为SUV风口的2.0阶段,曾经涌现出很多现象级车型,比如传祺GS4哈弗H6等。

 

在7月的二手车交易量方面,途观交易占比率为10.02%,老对手C-RV以9.81%的占比率屈居亚军,哈弗H6则凭借8.84%的交易占比位列第三。

考虑到第一批H6车主已经进入换车周期,相信未来几个月哈弗H6的交易量还会增长。在交易量前十排名中有三个国产车型,除了H6外,哈弗H3凭借6.2%的交易占比居第五位,长安CS75以3.16%的交易占比位居第十位。

在保值率方面,国产车很遗憾没有入围TOP10榜单。虽然在交易量方面C-RV落后于途观但在保值率上完成逆转,C-RV保值率为65.8%,途观保值率为65.1%,位列第三位的是保值率为63.8%丰田RAV4

由于在SUV领域大众旗下只有途观这一款车型,而日系车凭借本田、丰田、斯巴鲁等诸多品牌诸多车型的布局已经形成了很大优势,这种优势在二手车领域表现的尤为明显。

纵观7月份的二手车交易量及保值数据不难发现,德系车和日系车各有侧重,这种平分秋色的情况同新车产品布局呈正向关系,如果你正打算购车,不妨按照参考本文以更好的帮你做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