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薛之谦卖车能火,MC天佑就不行?

2017年08月07日 10:15:1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作者:钱溢佳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突然飘雪

就在你说了分手的瞬间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

十年之前,我们背着双肩包双手插兜,,校服拉链只拉到一半,耳机中传来刚刚出道的薛之谦的成名曲——这一首《认真的雪》撬动了少男少女们初开的情窦。

null

如今我们已变成了当初遥不可及的大人模样,薛之谦也从一个不被经纪公司看好的过气选秀歌手成长为各大综艺节目争抢的流量明星。十年的努力能改变许多事情,对一款车来说亦是如此。十年之前的HONDA CITY还不叫锋范,被人们称作三厢飞度和思迪,如今已和飞度、缤智雅阁奥德赛等车型一道成为了广汽本田的热销产品。

null

薛之谦和锋范,大抵有着同样奋斗的十年才会惺惺相惜,因此当笔者看到薛之谦驾驶着锋范漂移入场,以锋范MODE形象大使和明星“店长”的身份直播真人秀发布会时,倒也觉得这是情理之中的事。

null

不会卖车的段子手不是一个优秀音乐人

选秀歌手、火锅店老板、微博段子手、综艺节目红人……最近的薛之谦又多了一个身份:广汽本田锋范快闪店“店长”。8月3日,在一场以薛之谦和锋范为主角的综艺真人秀直播发布会上,完全没有偶像包袱的薛店长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和观众互动,宣告锋范全国9大城市上线快闪店,现场还设有VR虚拟试驾区、唱歌K房等,由《演员》改编了锋范内容的歌曲谁演唱分数高就有机会担任副店长。

null

何谓快闪店?不同于传统经销商4S店,快闪店一般只在当地存在数周时间,通过在核心商业街区突然出现品牌临时店铺的方式快速吸引消费者,这种品牌宣传方式在时尚潮牌界并不少见,不过在汽车行业内还真是鲜有人为。由此也可看出广汽本田在营销模式上的与时俱进。此外,在发布会上锋范与薛之谦潮牌DSP联名合作特装车&合作套装也正式亮相。

null

其实在去年,广汽本田的锋范就携手薛之谦主理的潮牌DSP开展了联合巡展活动,在逗比和高冷模式中不停切换的“薛式”讲解下,锋范所倡导的MODE风格以及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更加被不随大流追求唯我风尚的年轻人所认可。2017年上半年锋范累计销量达3.55万台,同比增长20.8%,从销量数据上就可看出,广本邀请薛之谦开展的年轻时尚的营销活动的的确确打动了更多消费者。

null

广汽本田年轻化营销玩得风生水起

近几年的本田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技术宅了,在不断增强的产品实力和多样化的营销策略帮助下,某种程度上他已经超越了丰田——2016年本田在华销量位居日系品牌第一。这其中广汽本田推行的年轻化营销策略可谓是玩得风生水起。

null

除了邀请薛之谦担任锋范快闪店明星店长,广本还持续开展了许多贴合现代年轻人需求的时尚营销、艺术营销、品质体验营销等活动。在去年新雅阁锐·混动上市时,广本以微信群里为基础,通过交互式体验刷爆朋友圈;在《饭局的诱惑》明星狼人杀节目中,作为专车出现的奥德赛十分契合节目中各路大咖的高智商高情商的形象,通过马东之口将“有钱还长得帅,出门才开奥德赛”的广告深入人心;在半年前的杭州马拉松赛事中,广本作为主赞助商把自己主打的年轻时尚形象和体育竞技精神有机结合了起来……可以说广本这些多化、年轻化的营销活动为自己和消费者精准地搭建了互动沟通的桥梁。

null

反观近期同样靠直播综艺节目吸睛的《疯狂的观致》,观致请来了喊麦小王子MC天佑让人大跌眼镜,网友纷纷吐槽,这节目流量是有了,不过天佑的粉丝会买观致车吗?此外还有之前邀请周杰伦撑台的纳智捷,自己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根本无法与周杰伦想匹配,这也难怪展台前被周董粉丝围得水泄不通,但纳智捷却苦无销路,逐渐被人们遗忘。营销谁都会做,但要真真实实切合年轻人的需求点才行。

null

写在最后

笔者虽然不是薛之谦的粉丝,但多多少少也了解到他这十年来从一夜走红到不被人看好再到坚持写歌创作最后成功转型跨界艺人的坚持,是“认真”二字让他从一个过气歌手重又获得关注;对车企来说,也唯有“认真”二字,才能数十年做好一款车,做出真正契合年轻人需求的精准化营销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