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以小众博大众|车壹条

2017年08月0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话说『情怀背后必有大树』,此话用在斯柯达上并不假。

在拳头产品柯迪亚克月销突破5000辆之后,斯柯达要在中国市场玩一次情怀,讲一讲诗和远方,于是把风靡全球的旅行车引入中国,在本月22日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将正式上市。

上市之前的试驾讲解会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围绕着生活方式做足了文章,骑行、夜跑、瑜伽还有帆船等生活元素样样俱全,彻底体验了一遍,但最重磅的还是曾在欧洲市场战绩显赫的这款旅行车。

null

旅行车凭借比轿车拥有更大的空间、比SUV车型更具驾驶乐趣等优势,在欧洲B级车市场占据29%的份额,高于轿车的26%。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已经推出旅行车的斯柯达,自然在欧洲享誉着超高人气,可以说斯柯达每售出10台车中,就有4台为旅行版车型,而在这4台中超过一半是明锐旅行版。从这些数字来看,此次斯柯达将其引入中国并不只是为了诗和远方,同时还背负着“走量”的期望。

转回国内市场,旅行车作为欧洲的“舶来品”还未在中国形成气候,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业内也有声音认为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放开和SUV市场的饱和,会将部分流量转入旅行车市场。但鉴于与之相似的MPV市场的不温不火,让整车厂对旅行车的态度相对谨慎,还是停留在“讲情怀”的阶段。

null

不过,在华深耕34年之久的大众却并不保守,在沃尔沃、奔驰等豪华品牌在中国高端旅行车市场小试牛刀时,大众将出自第八代Passat平台上的旅行车蔚揽带入了中国。无奈的是,接近30万元的起售价只能让小部分旅行车粉丝尝下鲜,直至一汽-大众蔚领的推出才让中国消费者开始真正接触到平民版旅行车。与其互为竞合关系的上汽大众自然也不会置之度外,此次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的风头儿甚至超过了中期改款的三厢版明锐,并且血统比蔚领更纯正。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外观造型与海外版保持一致,4687/1814/1509mm的车身尺寸全方位领先蔚领,120mm的离地间隙,极大程度缓解了旅行车在道路通过性方面的劣势。明锐旅行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特有的超大尺寸后备厢,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空间由610L扩展至1740L,可轻松容纳大件和超长物品。如果在上面铺上睡袋,可以将其视为一个双人床,透过头顶的全景天窗,你能充分感受到旅行车独有的惬意。

动力方面,与三厢版本一样,明锐旅行车提供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试驾的1.4T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组数字可以保证其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动力充沛。

null

不过,相对遗憾的是国产明锐旅行车并没有匹配海外版1.8T上的独立后悬挂,或许这样的设计是一个中和的选择。出自大众MQB平台的明锐旅行版在平台和产品力方面领先蔚领,而在品牌方面与后者还有距离,所以不如采用成本较低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与之保持一致,以免在价格方面相差过多。

如果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的销量表现可以与蔚领相当,那么前者很有可能助攻全新明锐家族实现月销两万的目标。这对于品牌复兴期的斯柯达来讲,远比情怀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