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花乱坠的五款美式概念车,值得被你记住!

2017年08月08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天花乱坠的五款美式概念车,值得被你记住!

概念车做为汽车设计灵感来源和最终结果,都是在探索未来的领域,那美式汽车最值得记住的这五款概念车型,你会喜欢吗?提到概念车,必须要提到美国,在50年未60年代初,美式汽车的浮夸设计,都是指引未来和大胆的设计。

别克Y-Job 1938

在当时看来,这是一部梦想之作,而非现实之作。连续的弯曲表面和突出车身水平性的平行合金饰带创造了一种狭长的流线形车身。别克YJob引入了嵌入式头灯、电动车窗、水平水箱护罩、与车身齐平的门把、电动活动顶篷等,这些在现在看来再平常不过的装配与设计,在当时足以让制造商和驾车者们疯狂不已,它不仅带领人们走进了概念车的缤纷世界,其长而低的,流线型的轮廓设计更对后来的汽车设计产生了深远影响。

凯迪拉克Cyclone 1959

上世纪50年代中后期,随着波普艺术的如日中天和宇航热潮在人们心中的蔓延,美国汽车的尾翼竞赛也从飞机升格为火箭,逐渐进入白热化。1959年,凯迪拉克的火箭尾翼达到了空前绝后的高度,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不过,凯迪拉克的设计师觉得这还不足以表达人类对于宇宙空间的向往,于是这款名为Cyclone XP-74的概念车诞生在凯迪拉克设计工作室中。

福特Nucleon 1958

1957年,福特推出了这样的一款空前绝后的核动力概念车Nucleon。这款概念车最令人兴奋的是它的动力系统。在两个后轮之间的核反应堆以铀元素的核裂变为能源,能够把水变成高压蒸汽,再推动涡轮叶片驱动汽车。然后蒸气在冷却之后返回核反应堆里面再次加热。只要核燃料还没用完,它就能不断发出动力。按照当时的设计思想,大约在8000公里核燃料耗尽之后,核燃料将能够在路边的“加铀站”得补充。这听起来非常刺激,就好像你驾驶一辆原子弹在马上上飞驰。

1955款林肯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首发于都灵汽车博览会,意大利的 Boano设计公司参与了该车的设计工作,而意大利跳跃式的思维加上美式古典车型结合起来,早就了这款充满了科幻风格和未来语言的1955年林肯 Indianapolis概念车。而该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仅仅在圆石滩这样的极少数机会亮相。

雪佛兰Express概念车

采用中置通用agt-5涡轮动力引擎,双门四座,可以以恒速150英里每小时行驶,在当时也算是给人带来了一种既视感,放在现在也是有一丝未来气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