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娃家庭的烦恼,紧凑型SUV升级换购新时代

2017年08月1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平时我们夫妻两个人带娃出门还行,偶尔遇到要带父母或者公婆一道出门的情况,就不得不派陈先生一个人单独打车。一次两次还行,时间久了,陈先生哀声怨道的,而且自有娃以后,我们全家还未有过一次长途自驾出行。

这种情况之下,不得不让我们的换车计划提速。开惯了两厢车之后,对于换车目标,我还是偏向轿车,因为我本身属于小巧型的女生,开个大SUV爬上爬下的感觉有些累赘,加上平时开车多在城市里跑,停车啥的也不得不考虑考虑,至于SUV那种“高大壮”的形象带来面子的提升都是次要的。有了孩子总得为他以后存点钱,过日子精打细算一点总没坏处,从经济上来讲,我也觉得轿车肯定能比SUV省下不少的油费,不过因为对空间的实际需求,我主张换一辆空间大的轿车。

陈先生不同意我的想法,估计是平时开我们现在的小车开怕了,而且他本身块头也比较大,他说这次换车怎么着也得换一辆SUV!听他的也可以,我其实也不是一个非要坚持己见的人,不过既然在买车的问题上他要做主,那我也就可以趁机跟他谈条件了。最后谈判的结果是,降低陈先生现有的“粮草”配额,由现在的每天一包烟改为每天半包。结果我很满意,为了能买一辆梦寐以求的SUV,陈先生也觉得这个条件还能接受。

定好了大方向,我俩开始商量下一步计划,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考虑到家庭的实际情况,在原本的两厢车的基础上添了几万的预算,最后我俩一致认为应该把预算定在20万左右。

20万左右的SUV,初步看了下指南者、途观、本田CR-V、RAV4荣放、科雷傲、翼虎、标致4008/5008、途胜、探界者、昂科威、自由光还有新奇骏等等。而且由于是家庭的第二部车,在前一次的经验和教训之上,我们的换购计划更为理性,坚决不盲从和随大流。

陈先生第一个就把现代途胜给否掉了,他说这车看都不用看,不考虑。然后指南者被陈先生划掉,理由是Jeep的车太糙了,尺寸和空间在同级别中最低,这车是情怀大于实用。翼虎也被他剔除,是被网上一个又一个的“质量门”给吓怕了。标致4008和5008在看过之后,也被他拉入了“黑名单”,说是接受不了外观和某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设计。在网上看了看RAV4荣放,外观和内饰有点过时的感觉,发现现款还是16年产的,实在没必要放着那么多好看的17款车型不选去买一辆16款的老款车型,也就果断放弃了。至于自由光,的确很诱人,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面最有趣的一款车型,但摸一摸荷包20万的预算,也真的只够买个2.0L两驱版的,最终还是放弃了。

所以,经过第一轮的初选,剩下的就是途观、科雷傲、本田CR-V、探界者、昂科威当中选。

接下来,我俩就该找时间去4S店看车啦。

大众途观

我们第一眼相中的途观,主要是身边最常见,不过这对于回头率来说不是一件好事,说实话,要是几年前开这个车还是能撑点面子。不过现在途观L已经上市了,价格高高在上,但是以我们30不到的年龄入手这个车,虽说鉴于上一款车的影响,对于德系车本身有一定的偏爱,但陈先生也怕被过分解读,被误认为是有情怀的大叔。

null

去4S店咨询了一通售价,低配车型16款17.48万,17款18.68万。新款和旧款外观和内饰差别都不大,区别就在于16款是1.4L,17款1.8L,一个150马力一个160马力。一圈看下来,我们还是觉得这个外观和内饰难以接受,暂时放一边。

null

东风雷诺科雷傲

出了上汽大众4S店,转手就是一家东风雷诺的店,不用多想,我们立马就去看了科雷傲。作为法系车中的后来者,科雷傲本身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认知,以前在马路上看到过几次,忍不住要对这车多看几眼,国产的全新一代科雷傲,可以说是比进口的老款看上去精致了太多,颇有德系风味,即便被戏称为“法系中的德系”也不为过。LED前大灯很好看,双C的形状很有设计感,这点我比较喜欢,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我开还是陈先生开都不显得奇怪,既不过分另类,还能赢得一些回头率,正合我们的意。

null

科雷傲的内饰风格虽然和途观一样是全黑,但有镀铬条的点亮效果,一下就显得雅致了许多,此外还有黑色搭配深棕色的内饰可供选择。我更喜欢全黑内饰,简洁而且时尚,中控大屏是竖放的,这个设计比较前卫,而且有8.7寸,非常大,比iPad mini还大很多,触感也很好。

null

科雷傲的车身尺寸是4672*1843*1678mm,轴距2705mm,虽然算是一个紧凑型SUV,但是这个尺寸看了一圈儿下来已经感觉算是很大的了,这点很符合陈先生的心意,他还特别让销售拿来个安全座椅绑在后排,再在后排坐两个人也没有任何压力。而且后备箱也够大,销售跟我们说后备箱的容积有600多升,一家人出去自驾游或者搬点东西都很方便。

null

科雷傲有2.0L和2.5L两种动力可以选择,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200Nm,2.5L的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3Nm,陈先生说考虑到我们大多都是日常在城市里跑,2.0L完全足够了,科雷傲全系车型匹配的都是模拟7挡的CVT无极变速,虽说动力会没有同级别的涡轮增压车型来的那么生猛,但是以前开的两厢车,在市区道路驾驶的时候,对于涡轮的突然介入还是有不少戒心的。总之,有得必有失,自然吸气+CVT无疑是将驾驶的平顺性做到了极致,不会有任何令人不适的突兀。此外销售在推荐具体车型的时候还介绍了科雷傲2.5L除了最低配,其他版本都四驱,如果平时喜欢自驾游出去玩,或者会去一些路况比较复杂的地方可以考虑考虑四驱。

在享受过小车带来的便利性和经济性之后,当换购来临的时候,我们都变得很理性,并不盲目求大,而且我跟陈先生的共识就是SUV车身大,停车肯定比较受罪,所以才会在2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车型中做选择,转了一圈之后觉得科雷傲是同级别中外廓尺寸最大的,接近我们预期的上限值。

一圈看下来整体比较满意,接下来就看价格了,销售说目前店里是全系车型都有一万块钱的优惠,所以是16.98万起,虽然优惠幅度不是很大,但这个车的起步价就很实惠,而且直接全系都是自动挡车型,这个价格其实很划算。基于师出同门的因素,看过科雷傲之后,必定要去看看新奇骏,老实说,对比之后,两个车各有侧重点,科雷傲的设计感依然是吸引我们的重点,二者只选其一,新奇骏被Pass掉了,反过来说科雷傲的优点就是,虽然品牌和认知比较小众,但是三大件的可靠性验证工作已经有人先做了。

本田CR-V

作为一款经典的车型,本田CR-V也是必看的,恰逢新款车型刚上市,果断就要去看看,相比以前的老款,新款外观很现代派,很潮、很酷。

null

再看看内饰,我还是喜欢纯黑色的内饰,相比科雷傲的内饰来说,本田CR-V的内饰对我来说就有点提不上气,比如纯黑色的内饰搭配木纹的装饰条就显得太老气沉稳了。虽然很多豪车都喜欢用木纹装饰条,但我就一直很不喜欢这点。中控台的设计延续了本田一贯的精致和科技感,但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大屏的位置有点低了,开车时低头看大屏很不安全。而且要中高配车型才配备7英寸的大屏,其他三款低配车型配备的居然还停留在5英寸的时代,作为一款经典的SUV街车,此时,我们才知道什么叫店大欺客。

null

CR-V车身尺寸4585*1855*1689mm,轴距2660mm,尺寸和轴距几乎是这个级别中最短的。

CR-V搭载的是1.5T和2.0L的两款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07kW和142kW。最大扭矩175Nm和243Nm,动力和科雷傲相比差别也不是很大,不过2.0L搭载的混动版可是这同级别中的新鲜玩意儿。

不过代价嘛就怕是当小白鼠,虽然CR-V的混动版在20万预算稍微增加一点的情况下也能尝个鲜,鉴于之前那台车的某种经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因为新款车型刚上市,所以全系车型没优惠,而且提车还要等,只能列入备选。

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的外观看起来就是大气厚重,个人觉得更加适合35岁左右的男士形象,有一点先入为主的因素在里头,虽然官方起售价是这几个车型当中最高的,但陈先生说别克的车现在优惠力度都比较大,本身昂科威也是有好几年了的车了,所以也还是去店里看了看。到了店里,的确,销售说全系优惠3万多,所以昂科威的起售价也降到了17万多,不过我们的钱包也只够1.5T的,而真正让我们放弃Ta的还是对于这个双离合存在很大的疑虑,网上的投诉量把我们吓退了。

null

雪弗兰探界者

最后去看的是雪佛兰探界者,前脸看上去宽大,但是整体看起来没有自己的特色,虽然比起科帕奇来,已经精神了很多,但还是典型的美系车,还是让人提不起气来。

null

​内饰也是中规中矩,挑不出太大的毛病,也没有特别喜欢。

null

不过探界者在我们看的这几款车型中,除了昂科威,算是轴距最大的,车身尺寸4652*1843*1684mm,轴距2725mm。

探界者有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低配车型的变速箱是6挡手自一体,高配车型搭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有两驱和四驱可供选择。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探界者的优惠力度也比较小,目前全系优惠8000元,老实说,探界者虽然外观和内饰看起来比较糙一点,但性价比的确比较高。

总结:

看完所有的备选车型,反正我的心里是有了明显的偏向,外观出众而不另类是我和陈先生一致的目标,对于新CR-V的外观,我们一直打了高分,不过没有这个预算区间内合适的车型入手,让我们不得不放弃。探界者打动我的是1.5T+6AT的动力组合,虽然对于1.5T拉这么大的车存有不小的疑虑,但眼馋很久之后,最后放弃的原因或许是受上一款车的影响,放弃美系,最终还是投向了欧系的阵营。老实说,科雷傲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硬汉的感觉,陈先生有些犹豫,但最终我俩还是达成了一致。再一次去看科雷傲的时候,我们更有意识和针对性,因为陈先生工作比较忙,平时开车带小孩出去玩的重担都落在我的身上,所以对安全性方面有特别的关注。销售顾问最后打消了我的疑虑,他说科雷傲全车关键部位都使用的是高强度钢,车身结构非常稳定,能最大限度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而且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已经配置非常完备。20万元上下好几个配置版本,选择余地也比较大,最终我和陈先生一道决定了这张订单的归属,暂时告别了一个关于汽车的烦恼,恍然之间,我们家步入了一个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