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5.98万起,这款全新SUV空间不输宝骏

2017年08月12日 10:46:1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紧凑型SUV市场堪称是现阶段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战场”,北汽幻速作为成立不久的品牌,已经在该领域布局S3、S3L与S6等多款产品,就在今年3月份,北汽幻速又上市了一款全新车型S5,从车身尺寸来说,属于紧凑型SUV,而且5.98-8.58万的售价,也正好处于幻速S3幻速S6之间的价格区间,三者合力冲击紧凑型SUV市场。

图片不够看?

与幻速S3稍显方正的整体造型不同,幻速S5车身线条层次感更强,更具视觉冲击力,而X造型纺锤式的前脸,与雷克萨斯品牌神似,但相比“拿来主义”,消费者还是认同这类“借鉴”手法。此外,全车多处采用镀铬饰条装饰,造型很耐看。内饰造型和布局比较传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有两点值得肯定,一是中控部分各功能区域分明,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二是用料厚道,而且深浅双色搭配内饰也颇为讨喜。

北汽幻速S5最亮眼的地方,在于它的动力系统,除了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S5还提供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砖叔试驾的是1.3T+CVT版本车型,这台1.3T动力拥有133马力最大功率,在1500-4500rpm时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

实际体验过程当中,发动机初段加速柔和,即使到了1500rpm涡轮介入,给人的加速感也不是很强烈,深踩油门升至2500转以上,才会有比较明显的加速感,加速过程更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过程比较平顺,想要加速超车,需要提前1-2秒深踩油门,给予动力组合反应时间。另外,刹车的设置比较线性,但油门又很敏感,如果是行驶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上,容易给乘客造成不舒适感。

幻速S5定位是紧凑型SUV,从定价来看,S5主要还是冲击小型SUV市场。S5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05mm,轴距为2650mm,相比同价位的小型SUV,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实际体验中,乘坐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后备厢空间较规整,且放倒后形成全平空间,能够满足日常绝大部分使用需求。不过,车厢内储物空间还有提升空间,虽然储物格不少,但空间偏小。

砖叔试驾的顶配车型提供外后视镜加热、主驾驶电动调节、前后雷达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多项实用功能,中控9英寸彩色大屏集成手机映射等功能,操作易上手,只是显像的细腻度与流畅度还有提升空间。此外,三圆型仪表盘设计简约,最右边为彩色显示屏,可显示包括胎压、油耗等多种实用信息。

幻速S5的底盘行驶给人感觉还算扎实,路感清晰,悬挂调校偏向舒适性,当车辆通过细碎路面时,悬挂过滤比较彻底,如果是通过类似减速带这类大颠簸路面,车身的震感则挺明显。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较大,得益于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在一定程度减少了不适。

S5的车厢静谧性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速度上到70km/h时,车内风噪声渐趋明显,继续提升车速,伴随着继续上升的发动机转数,发动机噪音也变得恼人,无疑令行驶质感大打折扣。

幻速S5在大部分看得见的地方,做工还是过关的,内饰部分位置也采用软性材料,但质地稍硬,拼装工艺一般。另外,上文提及的噪音问题,部分原因就是车身做工不严谨所致,说明幻速S5的拼装工艺还有待提高。

诚然,幻速S5有着一些难以令人满意的毛病,但是在6-8万这个价位区间,S5依然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比同价位更大的空间表现、大尺寸车身看着气派,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完全够用,油耗表现也不错。但如果你对行驶品质有更高的要求,那同价位,还有更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幻速S5
幻速S5
指导价:5.98-8.5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8-8.58
紧凑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