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确使用它是安全神器,不正确使用它就是杀人凶器

2017年08月14日 07:04:32
分享到:
来源:老侯解车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件事的经过: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Audra Tatum,今年33岁,来自美国。

大概从她第一次坐车开始,她就一直有着双腿交叉翘起来搭着的习惯,他的丈夫Nick,不止一次的跟她讲道理摆事实,解释着这么做有多么危险,但Audra就是不听,觉得没啥大不了:“我老公总是跟我说,总有一天我会遇到麻烦的,我会把自己的腿摔断…”Audra说道。

那场可怕的事故发生在2年前…

2015年8月,Audra和丈夫带着10岁的女儿正在驱车赶回佐治亚州的路上,Nick以大概每小时45英里的速度在路上行驶,而那天下午路上也并没有什么车,于是,坐在副驾驶的Audra再次放心大胆的把腿搭了起来...…

按理说,当时他们的车速也并不快,一切原本都是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从岔路冲出来一辆车在他们前面停了下来,已经来不及让车及时刹住的Nick迎头又撞上了另一辆车的驾驶员一侧,发生这样的冲撞,处于驾驶位置的Nick应该是受影响最大的,但好在他和女儿一直系着安全带,因此,他和女儿只是有些擦伤瘀伤,并无大碍…

然而,坐在副驾驶的Audra就没这么幸运了…

由于冲撞的那一刻她的腿搭着,而那个搭着的地方,恰好是汽车安全气囊弹出的位置..... 

随着安全气囊的迅速弹开,在巨大的冲撞力下她的脚被直接顶到了脸上:“当前面那辆车冲出来的时候,我根本来不及反应要把腿放下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在我眼前出现的已经是我的脚底板…”Audra痛苦的回忆道…

在那场车祸中,Audra的鼻子被迎面甩过来的脚弄伤,她的脚踝,股骨的四个部分也被弹出的气囊硬崴至骨折...…

根据查塔努加消防局后来在脸书上发表的声明,安全气囊膨胀的速度在每小时100到220英里之间,如果发生撞车事件,可能会直接把你的膝盖顶向你的眼眶,后果不堪设想…

被援救后的Audra,被送到了医院,由于多处骨折,她的脚踝、臀部、膝盖上分别被打上了2个钢钉…至今事故已经过去了2年,她还在忍受着来自身体的剧烈疼痛,仍然没有办法保持站立超过4个小时,无法再从事任何体力活儿…

Audra希望用自己血的教训警示每一个人,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再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把腿翘着搭起来了:“我一直告诉每一个人,因为我无知的举动,我这一生的梦想全都毁了…不要再重复我的错误,一旦发生和我一样的意外,你的此后人生的每一天都将是无比的痛苦…”

而这样的乘坐方式,在我们的身边大量存在着:

还有这样的:一个急刹车,孩子就会受到巨大的伤害!真不知道家长究竟是爱孩子还是在害孩子!

很多人认为,汽车安全就是汽车的安全气囊要多,车身要硬,要有ESP,要有ABS。有了这些,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开车了。反正出事故时有这么多的安全系统保护着我,我是绝对不会受伤害的。甚至有些人连安全带都不系,使用安全带插扣骗过汽车电脑。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汽车安全系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正确合理的使用它们,最重要的是你在平时的驾驶中有足够的安全意识保护自己。

比如说安全气囊,很多人都把它视为安全神器,买车时要求车上必须有多少多少的气囊。但是他们在日常驾驶中,却连安全带都不系。他们根本不知道,安全气囊只是安全带的辅助装置,只有在使用安全带的条件下,安全气囊才能充分发挥保护乘员的作用。如果没有安全带把你束缚在座椅上,安全气囊就是一枚炸弹,在爆破的瞬间,它膨胀的速度高达200公里/小时,会给你极大的伤害!就像上文中的Audra,由于采用了不正确的乘坐方式,安全气囊在爆破时不但没有保护她,反而直接打断了她的腿。这是一个最现实也最悲惨的例子。

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被动安全装置。它从发明以来,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但是安全带到了中国,却完全变了味。以前的汽车没有安全带未系警报装置,很多人不系,汽车也不会提示。现在的汽车都设计了安全带未系警报装置,汽车启动后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指示灯就会亮起,同时还会不停发出提示声。有些人不胜其扰,就发明出了安全带卡扣这一“神器”。结果就是,滴滴的提示声没了,但安全隐患埋下了,一旦发生车祸,死亡的可能性就增大了。难怪有网友很悲愤地说:外国人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安全带,国人却发明了欺人害命的安全带卡扣。安全带卡扣是世界上最缺德的发明,不知道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

由于不系安全带而在车祸中丧生的例子不胜枚举,去年普林斯顿大学学者、博弈论创始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数学家约翰•纳什和妻子遭遇车祸去世。据美媒透露,事发时纳什与妻子可能并未系好安全带,二人被弹到了车外。还有今年三月的福州宝马车祸,去年的江苏南通高速事故,都是由于乘员没有系安全带而被弹出了车外死亡的。据中国交通管理部门统计,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是造成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与酒后驾驶。据统计,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

老侯点评

汽车有足够多的安全装置很重要,但是合理的使用更重要!就像文章中的例子一样,汽车的安全装置足够强大了,但是乘员没有按规定的方式使用,仍然受到了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例子在中国的大地上每天都在上演着。很多人把汽车当做了一个耍酷的地方,在车内为所欲为:不系安全带,把儿童放在副驾驶,让孩子探出天窗去欣赏风景......等等。也许只有等事故发生后,他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程度。但那时,悔之晚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