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中型轿车“厮杀”,买谁最有面子?

2017年08月14日 08:23:3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然说紧凑型车市场的“厮杀”是所有级别里面最为激烈的,但是中级车的市场的“厮杀”程度同样不低。说到中型车,估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出不少的车型,比如说日系三强—天籁雅阁凯美瑞,美系“两兄弟”—君威君越,德系“两兄弟”—帕萨特迈腾



上面所说的这些车型对于国人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并且在国内“奋战”了不少的时间,都拥有者一定的粉丝和口碑。而在前段时间,君威全新换代,不单单是“脸”不一样了,其他方面也作出了较大变化。在面对日系三强和德系“两兄弟”,它会不会更值得消费者选择呢?今天,茶哥就以中级车最热门的天籁,雅阁和君威做个静态对比,看看全新的君威是否值得进入考虑的行列。(以下简称君威)

外观


第一眼的感觉,茶哥会被君威所吸引到,即使在大马路上,君威相比天籁和雅阁会更加亮眼。这代雅阁外观有褒有贬,但茶哥觉得上一代的雅阁更有感觉。而天籁则向年轻化进军,但是似乎因此失去了中级车原本该有的稳重感。
 

内饰


君威的内饰质感和档次感要显得更好,并且在用料上面会比天籁和雅阁要好上一些。雅阁则是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却比较商务范。而天籁虽然居家,但显得有些老气。

车身尺寸


君威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相比天籁和雅阁,君威的的轴距占了不小的优势。轴距的加长意味空间会相对有所增加。而在实际乘坐体验中,君威的空间确实达到了主流的水准,比旧款有提升不少。但是相比天籁和雅阁则还是有一定差距,如果以1.75米左右的身高为例,天籁和雅阁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差不多达到三拳而顶多君威两拳,头部也因为其造型的原因压榨了空间,显得局促。当然,如果你的家庭人员平均身高不超1.8米,君威的空间还是能够满足的。而天籁和雅阁相比,雅阁又会显得更有优势,要稍比天籁要宽敞。
 

配置方面


(除去相同配置后)

先以三款车型最低配为例,在价格上,天籁和君威一致,而雅阁稍微便宜,但是天籁和雅阁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君威则没有。在配置上,君威的配置要比天籁和雅阁丰富,雅阁则是三款车最“简配”的。如果算上优惠,天籁在3万左右,而雅阁在1.5万左右。按照这样算,雅阁则可以先排除,而君威相比天籁多出的配置不算很多,但是胜在了原厂装配。如果要茶哥选择,宁愿选择原厂,也不愿意新车给“肢解”加装。

(除去相同配置后)

而上来中高配车型,配置方面三款车都配置都不会相差太多。但是雅阁还是处在劣势的地位,且不说其他方面配置,如今20多万的价格,没有配备倒车雷达,确实令人有些失望。在价格上,天籁虽然会贵一些,但是已经是公爵版本车型,空间和舒适度相比普通版会更好,并且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了全景天窗。而君威虽然配置稍微多几个,但是天籁算上优惠和增加的空间,在中高配车型的选择上,天籁的性价比上要比君威高。
 

动力方面


三款车都配备了两种动力选择,雅阁和天籁则是保持了自吸+CVT的组合,而君威则是T动力+AT的组合。从参数上来看,君威的两种动力都要比雅阁和天籁要强上不少,并且都配备了9AT,优势拉大不少。在试驾过之后,通用的这款9AT确实值得赞扬,有很不错的平顺性表现。不过,天籁和雅阁的自吸+CVT组合在后期保养中会更省心,并且经过多年的服役,其可靠性也有一定保证。但如果说到驾驶感受,君威会显得更有激情,也更加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不过,雅阁的操控性也不赖,只是CVT让其缺少了很多驾驶乐趣。
 

后期方面


刚刚也有说到,天籁和雅阁的自吸+CVT组合在后期保养上会较为省心,同样也较为省钱,并且如果有仍和问题,维修费也会相对较低,工序较为简单,同时零件好找。而T动力的君威则会相对高一些,但也不会高很多。而在油耗方面,君威1.5T的工信部油耗则会相对较低。另外,天籁和雅阁是可以喝“92”,而君威只能喝“95”。因此,后期费用上,君威则显得会弱。

总结:回到最初的问题,君威能否进入考虑的行列,答案是值得的。虽然空间上雅阁和天籁会更具有优势,但君威也算是主流水平,家用是肯定没有问题的。配置上,君威的中低配车型相比雅阁和天籁更值得选择。动力方面也有着较大的优势,不过后期费用方面,就会较高。因此,这三款车都是值得选择车型,综合来说,雅阁重空间操控,天籁重舒适,君威重动力和配置,怎么选,还得看你重哪个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