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超速确实被拍了,可为什么没收到处罚通知?

2017年08月14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帝航润滑油

原标题:高速路上,超速确实被拍了,可为什么没收到处罚通知?

很多时候我们都要上高速这样能节省不少的时间,但是高速上变化大,尤其是限速,并不是统一的限速,不同的路段限速是不同的。有很多时候我们要是粗心了,就超速了。但是有的车主会疑惑,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超速了,但是却没有收到罚单呢?

我国的高速情况是不同的,最经常比较的就是德国的,德国的高速不限速,但是我国的高速限速为120km/h,为什么有这个120km/h情况很多,我国的高速最高车速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来设计的,所以车速最高为120km/h。

经过统计和调查发现车速超过120km/h之后,出事故的几率大大增加,还有就是驾驶员的反应能力是很弱的,所以我国的交通法规规定了车速最高为120km/h。道路是按照这个标准的设计的,当你的车速高于120km/h,路面就难以承受压力,久而久之路面就会出现问题,因此很容易发生事故。

那为什么汽车显示仪上面的车速明明高于限速,但是却没有收到罚单呢?这其实有很多原因,先看高速上测速分为两种,一种是定点测速,另一种是区间测速。当时你超速了但是可能是在区间测速内,所以是测不出来你超速的。还有一个原因是汽车仪表盘显示的车速跟实际车速是有差异的,当你的车速达到123km/h的时候,实际车速没有这么高,可能低于120km/h,所以没有收到罚单!

上图是超速的惩罚规则,仔细的看看,其实超速不超过限速的10%,基本是不会开罚单的。当然了,如果你遇到严厉的交警,只能说你倒霉了。对于高速限速,你有什么想表达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