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印尼车展打擂台,神车五菱叫板日系车

2017年08月14日 21:03:31
分享到:

上周印尼国际车展开幕,原本日系车的舞台上,多了一个新面孔——秋名山之神,五菱宏光。啊不,那是中文名,人家的英文名是,Confero。

在日系车占据90%市场份额的印尼市场,上汽通用五菱要撕开一个口子杀进去。去年还夹杂在商用车展商中间的五菱,今年有了自己的大展区,可以和日系车正面打擂了。

印尼这样的东南亚市场无论对于上汽还是通用来说,都是不好啃的骨头。2015年通用还一度退出这个市场。但是这次上汽通用五菱能够“回归”,靠的就是被《福布斯》誉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五菱宏光。

变身“Confero”和“Confero S”的五菱宏光,主打7座家庭牌,配置丰富,而且不再是啥MPV了,而是叫小型休旅车,哇听上去就高级了不少有木有。

Confero和日系比,最大优势就是便宜,最低配版本才1.3亿卢比,合人民币6万多,比国内贵多了哦,但是和印尼市场的日系车比就便宜很多了,比丰田的休旅车Avanza便宜30%,而且内饰相当考究,有档次。而且五菱接下来还打算在印尼推出更便宜的车型,售价不到1亿卢比。

上汽通用五菱位于印尼的工厂上个月正式投入运营,投资7亿美元,占地60公顷,为当地提供3000个就业机会,工厂建成后年产能达到12万辆。

从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前半年的表现来看,确实有很多隐忧,一直呈现微跌趋势,全靠宝骏力挽狂澜。因此找到一个新市场对于五菱来说非常重要。有2.5亿人口的印尼,是全球排名第四的人口大国,印尼的汽车市场也极具潜力,连续多年销量超过100万辆。有机构预测到2030年印尼汽车年销量将超过200万辆,也将是东盟第一汽车大国。

吉利汽车收购宝腾,也盯上了东盟市场。当然和宝腾拥有现成的经销商网络不同,五菱面临的挑战更大。目前丰田在印尼拥有300家经销商,而五菱只有50家。

还有就是品质保证,虽然东盟市场对廉价车需求旺盛,但不是劣质车,所以中国品牌在保证价廉的时候,前提要做到物美,否则很难撼动日系车的地位。当然五菱、吉利在内的中国品牌这几年的品质也都有很大提高,不再是多少年前中国品牌品质差的老形象。

其实不管是合资的五菱还是自主的吉利,在东盟市场与日系车抢市场,单打独斗是一方面,还应该形成一种合力,让当地消费者意识到,中国车的品质是完全可以比拼日系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8.28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