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凌轩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空间又要实惠,生了二胎就选这车!

2017年08月15日 07:23:0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要是你随便问一个路人,国产MPV你知道哪些呢?估计大部分的回答都会是宝骏730。的确,宝骏汽车在MPV这个领域确实可以说是比较早的吃这块蛋糕的国产车企之一,而在今年,它的竞争对手长安凌轩也正式上市了,誓要在国产MPV界坐拥一席之地,那它到底具有这个实力吗?带着这个疑问,大咖这次来到了贵州凯里,试驾了搭载全新动力总成1.5T+6MT的凌轩,来看看它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

大咖对试驾车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是轻描淡写,因为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很主观,你觉得好看就会对它有兴趣,开着这台凌轩和其他车同时停在斑马线前的时候,起码不会让人感到尴尬。

1.5T版本的凌轩相对1.6L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脸,密集恐惧症人群的噩梦,和奔驰满天星的设计风格有点类似,其他地方没啥大变化。

内饰方面和现款的保持一致,设计方面算不上豪华、科技,虽然硬塑料包裹的地方不少,但是整体的配色方案、用料和做工都不会有廉价感。

中控是一个8英寸触摸屏,加上数个物理按键操作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包含了许多实用的功能,例如蓝牙电话、蓝牙音乐、高德地图导航、百度CarLife等,和同级别竞品MPV来说它的配置算不错了。

作为一款MPV,当然空间乘坐舒适性也是消费者们比较看重的,座椅软硬度、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空调采用了可自动调节功率的变排量压缩机,制冷速度和保温时长比竞争对手都要快和持续长久,加上11处出风口,三排USB接口满足现代人的使用习惯,舒适性不错。

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也可以多角度调节,地台全平,二排是全车最“享受”的位置。试驾车上调节座椅前后的时候需要用点力气,不过应该只是个案。

整车头部空间宽敞,大咖身高一米八都不感觉憋屈,就是第三排对于高个子来说仅适合短途出行之用,不过你一家人也不可能全家都180+吧?是的话,那,那算你狠。

(图为二排座椅调至最前和最后位置)

装那么多人的车子,动力可以吗?1.5T +6MT确实比我想象中的好开,离合器结合点很好找,再配合坡道辅助功能,几乎很难死火,同试驾车上的一位女媒体老湿也表示开着没有压力,一开始还怕会被嫌弃。加速轻快,低扭动力充沛,整个的加速过程顺畅,比1.6L的加速能力明显提高,加速并不是难事。

方向感挺轻盈,女性用户也适合。悬挂调校偏舒适,不过在转弯的时候我在驾驶位置的感受会比后排的会感觉到侧倾严重一些。40km/h以上过减速带的时候底盘传来振动比低速行驶时明显减弱,给个赞。另外它在噪音控制方面也有优秀表现,就算转速上去了也没什么明显的发动机噪声,高速上也就是有点风噪而已,开个音乐“主动降噪”一下就OK了,我觉得可以。

大咖点评:

在这个国产SUV盛行的今天,虽不知道大家对国产MPV的关注度高不高,但是如果看完这篇文章以后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这台凌轩。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全景天窗,但是据工程师透露,在未来推出的搭载爱信6AT的自动挡车型上,增配的配置也是会挺多的,全景天窗一定会配备,中控屏的物理按键取消,变成一个更大尺寸的触摸屏,提升科技感,另外还有更多的安全辅助装备。要是你厌倦了SUV,也想开着轻松的话,可以等它的自动挡车型。与其买一辆质量不咋地鸡肋7座SUV,不如看看凌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凌轩
凌轩
指导价:7.69-11.0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9-11.09
MP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