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之后性价比超高,17万起的别克新君威太懂中国人心思了

2017年08月1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2002年国产的别克君威正式下线后,君威作为别克的头号“明星人物“一直星光璀璨,在B级车市场上有着不可小觑的地位,但随着自主品牌迅速的崛起及成长,再加上SUV对中型轿车市场的争夺,近年来整体销量都不太理想,SUV在中型车领域已经是稳坐销量榜单而君威在B级车型市场的攻击力也已经减弱而作为大财团的上汽反应迅速,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后,全新一代君威7月21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58-26.98万元

null

上市后的君威,为了重振”明星’光环,厂商安排了各种不同路况不同地方的试驾活动,有城市,有山区,有平原,也用各种路况来诠释全新君威的全面性,这次兵哥也应邀和这位“明星”一起去呼伦贝尔感受大草原,感觉风吹草低见牛羊,一探究竟。

null

从数据表上看,别克在全新君威身上用了诸多前沿的新科技,而且由通用全球设计和整车开发工程团队主刀,在车身架构、电气架构、驱动系统等方面做到了迭代升级,整备质量较上代车型减重约160公斤,这代表行驶品质,油耗表现都比上一代有所改变。

null

记得当时第一次看到实车的时候,在上海车展的亮相,对比上一代,的确变的更加运动年轻化,一样出自家族化前脸设计虽然有“大哥”君越的影子,但车头中网和LED日行灯的飞翼式元素还是让它有很好的辨识度,不会像大众系的家族脸让你傻傻分不清。

null

别克很聪明,它将时下最热的最多人选择的三种动力都让君威装备上了,分别是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8L混合动力,全系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这个9AT会是通用的最主力最合适的“发动机伴侣“现磨合期已过,市场检验期正在进行时。(兵哥实测在手动模式下,95km时速已经可挂入9挡行驶)

null

而且这次隔音方面的造诣算是让我很惊喜的一部份,前排使用了双层玻璃的效果显著,兵哥尝试在封闭路段开至时速170km,仍可在车内用正常的语调聊天,不用刻意提高,而且这样的隔音享受是全系都一样,不会因为排量或价格进行减配用料,但有一点我是挺不喜欢,就是油门深踩后,前舱发动机噪音会明显的传递到舱内,会让整体质感有些掉价。

null null

如果想要豪华内饰,那一定不是通用的拿手好戏,实用简洁才是通用的风调,运动三幅式方向盘、环抱式中控,HUD抬头显示,高配车型的座椅真皮+麂皮面料包裹,车内还配备有环绕式氛围灯、双温区独立空调、8英寸液晶显示屏、Bose音响等,实用性配置通用都给它配上了,可谓诚心十足,在实际乘坐中我也试了后排的舒适度,在包裹性和座椅的软硬是明显比它的竞争对手迈腾好。

null

这次兵哥试的是市场走量的1.5T,也是被消费者最关心的一套动力总成,而且这套1.5T后段的持续力,真的出乎意料,时速从80km-160km你仍然能感受发动机还有动力供你发挥, 所以不用担心动力够不够用,但是在油门前段由于小号涡轮原因动力来的并不明显,如果你想深踩拉高转速来压榨动力的时候,发动机传递进车内轰轰的“呼喊”,让你完全没有激烈驾驶的欲望,是的,小排量涡轮前段有虚位通病依然在君威身上体现,而且低速时变速箱也会有一丝的顿挫感,降档的响应也是要思考一下,不会给到你直接的响应,所以你必须要进行超车前,最好先摸透涡轮的延迟时间差,最好待它的方式是渐进给油,它会给你最好的回馈。

null

偏硬的悬挂,自动根据速度比可变阻尼感的方向盘,动感的外观,越级的隔音水准,这是我开了一天下来的感受对这台车的总结,新君威作为一台全球车型,通用懂得如何让它来取悦大部份的消费者,毕竟上汽的背后有一群最了解中国用户想要什么的强大智能团,不然五菱宏光和宝骏也不会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null

作为别克品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别克君越和君威车系双双完成全新换代,君威的改款能不能让中型车市场格局发生震动,这个真的是无法猜想,但无何否认自主品牌的掘起一定是在慢慢的侵蚀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毕竟在15-20万这个区间内,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了,但如果你需要一辆偏向年轻运动化的、有操控的有空间的、有技术底蕴的中级车,那全新一代君威无疑会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