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重光环”加身 五菱宏光SUV必将所向披靡?

2017年08月15日 14:11:30
分享到:
来源:选车网

谈起五菱宏光,无可比拟的销量成绩让其成为“神车”的代名词。9月初,五菱旗下首款SUV车型——五菱宏光S3将正式上市,自带“金字招牌”的五菱宏光跨界最火爆的SUV市场,在双重光环的加持下,五菱宏光S3是否已经“预定”了新一代爆款的身份?

“重头再来”的五菱宏光S3

在五菱宏光S3之前,五菱的产品只活跃在商用车领域,微面、微卡以及轻客,商用车的侧重点以及针对的用户群体与乘用车、家用车有着明显的差异。虽然五菱汽车在商用车市场拥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但这些经验并不能直接套用到五菱宏光S3之上。

所以我们看到,五菱宏光S3从设计到配置,和商用车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异。五菱宏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80mm(高配车型为1790mm),轴距达2800mm,采用2+2+3的七座布局,无论是尺寸还是布局形式,均表现出一定的竞争力。外观上看,五菱宏光S3的原创度比较高,前进气格栅采用熏黑蜂窝状中网,配合镀铬装饰点缀,远比五菱旗下商用车更显档次。悬浮式车顶造型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手法,尾部造型略显平庸,还是有五菱商用车产品的影子,但LED光源的尾灯很显诚意。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S3也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双色搭配的内饰、多功能方向盘、11英寸电子仪表盘、悬浮式8英寸液晶屏以及中控台上配置的石英钟,这些在五菱商用车产品上是不可能出现的。配置方面五菱宏光S3表现的也可圈可点,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等配置,也赋予五菱宏光S3更优的使用便捷性以及安全性。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3将搭载一台来自通用汽车的P-TEC 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147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五菱宏光S3的动力表现恐怕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全系手动挡也可以看出明确的低端市场定位。底盘方面,五菱宏光S3需要特别关注,毕竟五菱商用车产品后悬挂都是“板车”式的非独立悬架,如果套用到家用SUV车型上,自然在舒适度上存在明显的瑕疵。五菱宏光S3在高配车型上才配备多连杆独立悬架,虽然不是全系标配,但至少比标配非独立悬架好一些。

简单的看过五菱宏光S3的产品特点之后,可以看出五菱对于自家首款转型车型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家用车与商用车相比,单纯依靠堆砌配置还远远不够,产品的品质感、工艺水平、舒适度以及使用的便捷性,家用车都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消费者不会因为五菱之前商用车的身份,而自动降低对五菱家用车的标准。五菱宏光S3已经主观上对产品进行了优化,至于能不能达到优质家用车的水准,消费者心中是有杆秤的。

五菱宏光S3的目标客户群是谁?

五菱商用车领域的成功,不仅仅体现在稳定的高销量表现上,产品的耐用性让五菱的用户粘性极高,可以说购买商用微面、微卡的消费群体中,对五菱产品的认可度很难受到其他产品影响。

五菱在商用车领域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那么在“跨界”到家用SUV领域之后,此前积累的用户中有多少会继续为五菱的家用产品买单呢?换个角度思考,五菱在商用领域的成功,让所有知道五菱产品的消费者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其“面包车”的产品特点,可以说五菱在商用车领域越是成功,就越难让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一个成功的家用车概念。正所谓船小好调头,五菱这艘商用车航母,掉头的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五菱宏光S3在方方面面与商用车相比要出色了很多,但五菱长久以来让消费者形成的品牌意识显然通过一款产品很难快速转变,当然也不排除五菱希望通过SUV车型去吸引新的消费者,与此前的商用车彻底划清界限。

起售7万的五菱创新高

归根到底,一款车的售价的高低对销量的影响是最为直接的,五菱在商用车领域之所以取得空前的成功,产品耐用固然是重要原因,低价策略更是根本所在。“名声在外”的五菱宏光售价4.18-6.98万、五菱之光售价3.08-3.49万,五菱荣光售价4.03-7.28万,低价策略显而易见。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五菱宏光S3的起售价至少在7万元,客观来说,对于一款七座SUV而言,7万元起售仍是一个让人惊讶的低价,但对于习惯了超低价的五菱来说,7万元的起售价同样是让人惊讶的价格。虽然作为家用SUV的五菱宏光S3在方方面面远优于五菱旗下的商用车型,但起售价超过商用车顶配车型的价格毫无疑问的创下了五菱产品的单价记录。

如果能直接的转化固有的用户群自然是五菱最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显然五菱宏光S3“破天荒”的起售价基本宣告着“五菱粉儿”们将会转移阵营。7万元只是起售价,五菱宏光S3主打的中配车型售价必将与哈弗H6M6H2、H2S等车型形成竞争,在SUV市场的号召力上,五菱与哈弗显然不在一个水准之上。

如果五菱宏光S3想要复制商用车市场的丰功伟绩,与哈弗这样在SUV领域独领风骚的品牌正面对攻显然不是一个好的决定,降低售价区间保留住自己忠实的用户群体,对于五菱宏光S3来说显然是更好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8.28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