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车不正确的5种坐姿,关键时刻很要命,到时可怨不得别人

2017年08月15日 18:02:00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由于坐车时是人较为放松的时候,特别是坐自己亲人或者熟悉的朋友的车,很多人就会用一些平时在家坐沙发的放松姿势来坐车。但有些坐姿在家可以,在车上却有着一定的风险,像这5种坐姿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就很容易造成自身更大的伤害。

双脚搭在中控台上

由于副驾驶的中控台位置上有安全气囊,脚放在上面刚好就在气囊爆出的位置。当遇到紧急情况,发生碰撞导致安全气囊爆出时,很容易把你的腿大力推向你的上半身。造成脊椎受伤或者脸部胸口等位置被自己的膝盖撞伤,而原本可能伤害程度没那么高的。

手脚伸出窗外

这种坐姿不仅会遮挡住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还很有可能在车流较为密集的时候,过往车辆由于距离太近,把手脚给刮伤或者撞断。

座椅靠背放平

有些人上车就想睡觉,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能将座椅靠背放平来睡觉。因为当座椅靠背放平的时候,发生紧急情况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就不能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并且安全带甚至会直接勒到脖子上,这就更要命了。并且膝盖部位,必定会第一个向中控台撞击过去。

斜躺后排

由于坐姿不够端正,在车辆突然急刹或者发生碰撞的时候,非常容易被扭伤撞伤,或者被安全带给勒到脆弱的身体部位等等情况。

盘腿坐

先不说如果有脚气,污染车内空气的问题。一旦车辆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就算及时反应过来,这种坐姿也不能很好的及时作出有效措施去保护自己。到时就会受到较大的冲击,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结语:虽然乘车时我们可以得到放松,但毕竟是车上不是家里,马路上也随时可能会出现危险。所以坐车时要端正好坐姿,不仅可以及时作出反应和措施,还可以减轻伤害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