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小宝投资的“共享宝马”是李鬼,这下惹急了真宝马

2017年08月18日 08:47:4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随着国家对于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推动,一大批高新企业蓬勃发展,摩拜、滴滴等企业估值不断走高,虽然O2O企业死了一大批,但仍不能阻止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共享单车”火了之后,“共享汽车”也“火”了。实际上,共享汽车要比共享单车出现的更早,一直没有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一次因为是共享“宝马”而火了,但它却是山寨的。

还记得《非诚勿扰》里那句“宁可在宝马里哭,已不在自行车上笑”的名句吗?而近日,据报道在沈阳惊现“共享宝马”,押金999、不花油钱、免停车费,每公里只需1.5元且计费每天200元封顶,一天最多200元就能在宝马里尽情的“哭”了,开不开心?

被“共享宝马”吸引的小宝

正是这样的大手笔,很多报道将该“共享宝马”的运营方指向了宝马,毕竟运营地在华晨宝马的大本营沈阳,用车则是全新的宝马1系运动轿车。而经过“汽扯扒谈”查询得到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此次推出共享宝马的主体运营公司为“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1日,其大股东为“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隋宏洋,监事毕畅。而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8月4日进行了一次投资人变更,引入新股东宋宝利。

提起宋宝利这个名字恐怕有点陌生,而毕畅如果看过赵本山导演的《乡村爱情》应该会知道,她就是王小蒙的扮演者。但其实宋宝利的名头更大,其是宋小宝的本名,这可是大名鼎鼎的当红笑星,可以看到宋小宝是后加入的,或许是被“共享宝马”所吸引而投资。由此可见,宝马这个金字招牌不仅能让一个仅成立半个月的公司火起来,也能吸引当红明星投资。

有宝马 共享汽车受关注了

在“共享宝马”之前,就有多家共享汽车在运营,Gofun出行、TOGO、car2go等。以car2go为例,它是由奔驰引入,在去年4月份在重庆上线,400辆奔驰smart fortwo投入其中,但共享smart并未引起广泛关注。而“共享宝马”一来就火了,虽然车辆也仅是一台入门级的1系,由此可见宝马的市场号召力还是十分强大的,即使是被迫给一个“李鬼”代言了。

而在8月8日,交通部与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明确鼓励汽车分时租赁的发展,该政策仅仅只是对汽车分时租赁业态的一点“春风”,于是各路资本蜂拥而至,并不在乎目前是否有成熟的配套政策体系。这次“共享宝马”出现的也是时机精准。

宝马ReachNow有望引入国内

虽然沈阳的“共享宝马”是李鬼,宝马也已否认与其有关联,但宝马同样也是看好共享经济的。据“汽扯扒谈”了解到,宝马集团去年庆祝百岁时宣布从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豪华出行服务提供商premium mobility service provider,并且在海外运行共享汽车品牌ReachNow,后续有望将其引入国内运行,目前已经在北京进行小范围的试点,运营车辆为环保车型i3纯电动车,它更适合在大城市内运营。

实际上,共享汽车是否是未来发展方向暂时也没有答案,但“共享宝马”的出现让其有了更广范的关注度,总之,国家鼓励共享汽车的“绿色出行”模式,相信也会吸引不少投资者进入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