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XC60将对奥迪Q5构成多大威胁?

2017年08月18日 19:05:37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由新一代车型所构成的整体实力来看,全新XC60拥有了叫板奔驰GLC、奥迪Q5的实力。

一款畅销的SUV就能决定一个车企的命运,从自主品牌到豪华品牌,都离不开这个定律。就像登陆中国已经7个年头的奥迪Q5,今年前7月依然能以68112辆的成绩成为最畅销的豪华SUV。相信每个车企都希望能有一辆像奥迪Q5这样的车型,对于第二阵营的沃尔沃来说更是如此。

如今新一代XC60已经面世了,沃尔沃似乎看到了销量大突破的可能性。究竟XC60的产品实力去到哪里?它能对奥迪Q5构成多大威胁?我们来剖析一下。

从尺寸上看,全新XC60为4688/2117/1658mm,轴距2865mm,腿部空间更大。海外版奥迪Q5的车身尺寸为4660/1890/1660mm,轴距2820mm,虽然看上去奥迪Q5在尺寸上略微吃亏,但为迎合国内市场,国内版的新款Q5将在海外版基础上加长,所以在发售时到底谁尺寸占优还未可知。

全新XC60提供五款发动机,分别是两款汽油发动机、两款柴油发动机和一个T8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所有车型均配备8速变速箱。其中T8采用的是2.0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一个电动机组合的动力配置,动力表现达到了407马力和350牛米,还让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了72%。

国产全新Q5或参考海外版车型,搭载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七档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使用了动力更强劲的双擎,混动版的全新XC60百公里加速用时达到了5.3秒,而使用柴油机的奥迪Q5百公里加速用时6.3秒,落后整整一秒。当然,柴油机6.3秒的百公里加速,Q5也足够牛了。不过,柴油机国内不会引入,各位只好死心。而汽油机版本的新Q5只有7.9秒,比纯汽油机版本XC60的6.8秒,依然慢了1秒。

安全无疑是沃尔沃的一大特征,比如将装备全新“CleanZone”四区气候体系,能够去掉有害污染物和颗粒。

相对全新XC60,奥迪Q5的强项在于它的Quattro四驱。此外,科技一贯是奥迪的代名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MMI文娱体系、中控8.3英寸的显现屏尽显科技奢华感。

从销量上看来,XC60只能与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神行这样的车型比肩。但由新一代车型所构成的整体实力来看,全新XC60拥有了叫板奔驰GLC、奥迪Q5的实力。

沃尔沃实在太需要一款能走量的中型SUV了,全新XC60的出现缓解了当务之急。它有着与XC90相似的设计以及相同的动力系统,让不少喜欢XC90但又止步于价格的人看到新希望。另外,它诞生的时机掐在GLC、Q5、X3将要换代或改款之时,给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

虽然新车比现款车型有了各方面的明显提升,但终究不能离开市场问题。全新XC60是沃尔沃寄予厚望的一款新车,是未来的销量增长主力,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是非常必要的。因此新车起售价或会低于现款车型,估计起售价为34.98万。

若全新XC60的起售价与我们估计的出入不大,那它很大可能成为目前售价最低的国产豪华中型SUV。但一款车的好坏并不是通过售价来决定的,人们也不会因为售价低就认定它技不如人。

大胆猜测,未来全新XC60实现销量翻一倍,都是非常有可能实现的。届时,它将对奥迪Q5构成不小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