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全新SUV要做20万内最舒服的SUV

2017年08月19日 08:19:4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在如今SUV车型火热的背景下,对于消费者来说,东风雪铁龙旗下一款C3-XR的小型SUV,显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备受关注的天逸完成了全球首秀,而在上个月这款新车已经在成都工厂正式下线,且预计在9月15日上市。

前阵子大咖去了趟武汉体验试乘了一番天逸(PS:试驾体验9月呈现哦),外观上天逸很有辨识度颇具动感,AIR WING天翼灯组设计别具一格。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非常动感时尚,同时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也为LED光源。在视觉上非常有冲击感,与其他很多SUV相比显得相当的与众不同。

天逸的尾部设计非常的圆润,QUAD-8矩阵式尾灯设计很有辨识度。把刹车灯、示宽灯、倒车灯以及转向灯融为一体,看起来非常的有吸引力。车尾顶部的扰流板短小精悍,颇有运动风格。

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出众,布局上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整个内饰用料比较厚道,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再加上真皮方向盘,营造了一种豪华感。中控屏左右两侧对称设计的矩形空调出风口别具一格,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5种主题选择凸显科技感。

动力方面,天逸搭载1.6THP和1.8THP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1.8THP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的动力输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将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且提供公路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ESP OFF等五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PHC“黑科技”为何物?

这次大咖主要是体验天逸的PHC自适应液压悬挂技术(以下简称:PHC)。大咖想说的是别看这个黑科技的名字那么长,其实这个PHC自适应液压悬挂技术通俗一点来说,采用了PHC技术的车辆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情况,调整自身的阻尼。在不调整车身高度的前提下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能够随时随地的让驾乘者感受到舒适的行车环境。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使用了PHC技术的减震器相比于普通减震器来说多了二个渐进式拉伸压缩液压缓冲器。在工作的时候为适应不同的实际路况,PHC技术的减震器能够自适应的调节阻尼的大小,从而达到舒适平稳的驾驶体验。

(上方的为普通减震器,下方的为采用PHC技术的减震器)

据了解天逸所采用的的PHC自适应液压悬挂技术是全球首创的,与国外的主动液压悬挂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自适应的功能。大咖在体验过程中,对比了和天逸同级别的其它三款主流的SUV车型,其中两款日系SUV和一款美系SUV,都是热销车型哦。

天逸的悬挂是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前悬挂。虽然天逸的后前悬挂为非独立悬挂,但是在大咖体验过程中采用PHC技术的天逸在经过不同路况时能够自适应调整减震器阻尼的大小,过滤路面颠簸直接传递到车内的非常少,所以在实际的乘坐舒适度上并不比其他三款配备后独立悬挂的热销差,甚至有蛊惑之而不及,这就是大咖所说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黑科技”。

大咖点评

对于即将上市的天逸,其采用的PHC自适应液压悬挂技术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自动调整悬挂阻尼,从而让驾乘者感受到舒适的驾乘感受。大咖认为,目前消费者对于城市SUV的需求大多数是追求舒适性,能不能越野倒是其次,毕竟城市SUV的通过性大多大同小异。总结这款雪铁龙天逸的卖点,主要有四点:设计、做工、配置、舒适,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最终官方指导价的公布,而这项PHC自适应液压悬挂技术未来会配备在天逸的中高配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