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买到泡水车?这几招小窍门教给你!

2017年08月1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SDTV汽车生活

每年夏秋季节大半个中国都进入了雨季,无论南方城市还是北方城市几乎年年内涝,不但给出行带来了很大麻烦,对于车主而言更是苦不堪言,开车出门怕半路熄火,把车停在小区又担心被泡。

每到雨季也是车贩子们最忙的时候,毕竟每年总有一大批车被泡,那么问题就来了: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怎么才能判别出来这辆车是不是泡水车呢?

查看座椅

只要是泡水车内饰就会有痕迹,如果是织物座椅无论怎样清洗都无法完全消除水泡后的异味、泥沙,坐到车里如果感觉到没有新车的那种刺激味道反而是一种比较清香的味道那则要多注意了。

如果是皮座椅要去查看座椅上的走线,如果没有被水泡过新车座椅上的针线纹路一定是干净的,一旦发现缝线有污迹说明这辆座椅被清洗过,座椅表面虽容易清理但座椅上的缝线几乎无法清理。

查看内饰

除了查看座椅外,也可以查看内饰衬板、车门衬板以及地板。雨季泡水车一般都夹杂着泥沙,长时间浸泡后这些泥沙会沉淀在车内衬板的缝隙里。

查看保险盒

汽车经过水泡后,除了要进行内部清理外,无一例外均要检查电路。车内有两个保险盒,一个在发动机舱内,一个则在车内如上图,车外保险盒的拆卸痕迹很难查看出来,但车内的则容易看的多。

车内保险盒上有一个盖板,拆过和没拆过的盖板拆下来后是不同的,没拆过的盖板在拆卸时卡滞感很强,打开后如果发现内部有插头插过的痕迹则需要格外留心,说明这辆车与诊断电脑连接过,需要大家留心。

除了上面的几个小窍门外,诸如后备箱等很多地方均可以看一看,尤其是在购买二手车时,把备胎拿出来直接看汽车底板,如果被水浸泡过时间长了很容易产生锈迹。

还有几个比较简单的小方法:

发动机——先别管其他的,其他的处理的再好是没有用的,买车说不好听的就是买发动机,直接把发动机运转起来,看发动机冒不冒蓝烟,这是最主要的,如果发动机冒蓝烟,不管是不是泡水车,直接看下一台车吧。

安全带——如果发动机声音正常,而且不冒蓝烟,这个时候看看安全带,安全带怎么看呢。直接把安全带拉到头,如果上面有霉渍或者有泥水的痕迹,说明这车是大多数是泡过水的。

看灯——如果车灯明显发黄,和整体车一点都不协调。或者车灯是全部换过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问清楚卖家什么原因,自己要注意判断卖家说的真假,因为如果泡水车是晒干的话,车灯会发黄,而且泡水车泡时间长车灯是要换新的。

看电路——有人也说是看仪表盘,其实单独看仪表盘是不准确的,除了仪表盘,每个灯,雨刷,中控台,空调等等,包括升降车窗,都要好好试一下。

发动机舱——记住打开后直接看周围的死角,这样最快,如果死角有泥沙的话就要当心了,多半是涉水车了。很有可能就是泡水车。

在二手车领域大部分车商为了利润往往将泡水车在表面上做一个处理,只要认真检查几个细节很容易发现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