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变速箱打滑是什么原因?

2017年08月19日 16:10:01
分享到:

打滑是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故障现象之一,大多数是粗暴操作的结果。自动变速箱打滑主要是指,在离合器结合后,发动机不能完全传给驱动轮,因此车辆出现起步困难,行驶中或加速中发动机转速过高但车速提升缓慢的现象。

自动变速箱打滑往往伴随着离合器打滑。当出现该故障时,建议车主尽快将车辆送往专业变速箱维修站点进行维修。

离合器打滑的根本原因是压盘不能牢固的压在从动盘摩擦片上,或摩擦片的摩擦系数过校。

如果发现摩擦片烧毁、硬化、有油污或从动盘摩擦片磨损过薄,要看情况进行修复或更换。

膜片弹簧的情况也要检查,如发现弹簧疲劳、开裂、失效应进行更换;离合器打滑还有可能是由于压盘或飞轮变形、磨损。也有可能是由于离合器操纵机构调整不当,导致踏板自由行程过小。

对于采用机械拉索式操纵机构来说,可能拉索卡滞、自动调置失效等,也会导致故障出现。

除以上外,离合器液压操纵机构中的离合器主缸不良也会出现故障。

对于自动变速箱打滑故障,除了要排查离合器制动器等元件打滑磨损的情况外,还要注意检查油路油压、油泵与阀体的情况。

再好的车,折腾的狠了,故障也少不了。就像人,再好的身子骨,不好好经营,病痛也会找上门一样。所以,车主在平日里用车,一定要注意给爱车定期检查保养,多学习一些用车知识,尽量避免不恰当操作,好最大程度的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