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史上第一辆汽车,给辆500万宾利都不换

2017年08月21日 08:09:5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德国的第一辆车,也是世界上的第一辆车,卡尔·本茨在1885年底成功设计出了“奔驰1号”的雏形,并在1886年1月29日,在德国皇家专利局成功申请了该车的专利,这一天也是被公认的汽车生日。

中国第一辆生产的国产车你们知道吗?

给5秒钟你们思考

5

4

3

2

1

好了,不给你机会百度,那就是解放CA10。

这“老爷子”解放CA10在1956年诞生, C是China的首字母,也代表长春;A是第一个英文字母,表示第一。它的主要部件例如发动机、车身、底盘都是一汽自己制造的,虽然还有些配件、附件从外厂购买,但是对于当时落后又贫穷的中国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这台CA10基本是仿造苏联的吉斯150,而吉斯150又是仿造美军万国收割机厂制造的KR11车型。

仿造归仿造,但是它在当时是全国汽车总产量的一半,30年间共生产了128万辆,比现在很多国产车企还要牛X!当时家里有辆CA10的话,肯定非富则贵,是当时很多年轻人的dream car。

在车头的解放车标因为颜色反差问题特别抢眼,五星代表着中国,而展翅的雄鹰代表了一汽。

车灯是钨丝灯,也不知道能照多远了,小个的是转向灯,也就只能给对向来车看了。

前挡风可以向外开启,采用了倒置的雨刮,据说这样可以增大驾驶者的视野,在大咖看来也没增大多少视野吧。

车顶设置了“防撞木栏”,目的就是为了防剐蹭,烂了也不心疼!

内饰部分如图,一目了然,毫无舒适性可言,现在的BJ212也是这么个回事,因为这不是一台家用车,完全不需要考虑乘客的体验。黑色胶带缠住方向盘是为了增加摩擦力,但是座椅却用了真皮包裹!这点现在很多国产车还没做得到呢!

经典的手摇式车窗,如何假装高级?眼睛望着窗外,然后匀速地摇动手柄,等车窗匀速下降,瞬间成一键升降~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5.6升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马力/24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65km/h,载重量4吨,百公里油耗29L,不差钱!

该车采用的是4x2后驱设计,后轮双轮胎设计是为了保证载货量,后悬挂为多片簧板结构,与现在的卡车并无太大不同。

不过这台CA10点火十分需要技巧,需要通过手摇把将气缸中的混合油气压缩到闪点,发动机才得以启动,而且摇动要把还需要很大力气,不是青壮年老司机都很难点火,更不用说偷车了。

随着发展,后来这货也被改造成了各种功能车, 起重车、救急车、加油车、运水车、倾卸车、起重车、工程车、冷藏车和闭式车箱载重汽车等等,可改装潜力大。

不知道在文章前的你,是否唤起一些孩童时的回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