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收购Jeep,幕后boss是谁?资本市场

2017年08月2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据美国《汽车新闻》今日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给《汽车新闻》的邮件中明确表示,长城汽车希望收购Jeep,并表示“已经与FCA联系”,试图尽快开启商谈。

这篇报道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菲-克以报价过低为由拒绝了对方提出的要约。但文章暗示,包括长城汽车和吉利等其他中国公司也可能考虑收购菲-克。

事情回到一周前,《汽车新闻》周一报道称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厂商已向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出收购要约。受此消息推动,该公司米兰上市股价一度上涨13%,创19年新高。

null

吉普无疑是FCA投资组合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从理论上来说,它的价值比FCA整个汽车制造商更有价值。

长城汽车战略规划

此次收购Jeep意向,长城汽车董事会秘书徐辉表示,“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SUV汽车制造商。收购Jeep这家全球性SUV品牌,将使得我们(比仅凭自有的哈弗品牌)更快更好地达成我们的目标。”

Jeep是目前全球唯一年销量过百万辆的SUV品牌,并且这顶SUV桂冠已经把持了多年。

null

同时徐辉谈到了长城汽车未来规划:

今年在底特律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部分是为了了解更多关于美国市场的信息。它还在洛杉矶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今年还正在重新考虑在墨西哥建立一家工厂,原因是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要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通过在美国建厂,长城希望最终在那里出售哈弗品牌SUV,以缓解因政治因素带来的担忧。

null

收购之路预景分析

谈到成功收购案例,最出名的莫过于吉利收购沃尔沃。

2010年8月,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汽车全部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包括3加工厂、1万多项专利权,完整的研发体系、供应链、员工培训体系、安全试验中心、大型试车场以及遍布全球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如今回头来看,吉利当年不顾嘲讽的明智之举,才有如今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地位。这无形中给了下一位收购者勇气和信心。

null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估算,Jeep独立后价格将达到335亿美元,而FCA整体出售为320亿美元。

尽管长城的年收入仅为147.6亿美元,比FCA的1310亿美元低的多,但徐辉表示,该公司相信它可以筹集资金进行收购。

他说:“长城有着良好的盈利记录,也已经在香港和上海上市。我们可以利用积累的利润,以及进入资本市场来达成交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