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骐达TIIDA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要只想着买SUV 买10万元家用车老司机都选择这三款轿车

2017年08月21日 18:04: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虽然现在国内SUV市场愈发火热,但是从销量上来看,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还是紧凑级家用车市场,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又以合资品牌车型最为受大家关注。在各大厂商都不断推出全新车型的同时,其实在这个市场上还是有那么几款“老将”在一直不断打拼,它们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迎接着来自各位“新人”的挑战,并且依旧保持着不错的成绩。

车型:东风日产骐达

外观方面,新款骐达借鉴了海外版骐达Pulsar的部分设计理念,采用日产最新家族设计。V字形镀铬进气格栅衬托着日产的车标,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看起来动感十足。流畅的整车线条,以及更加舒展的尾部设计,符合当下的时尚潮流。

null

null

新款骐达的内饰设计风格和上一代车型基本一致,线条不多,简洁明了。此外,它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内饰风格。米黑色相间的浅色内饰上深下浅,有一种家的温暖感,而另一种纯黑的酷黑内饰搭配银色装饰面板更显质感,也更动感。新车对于安全方面和舒适性方面的配置有所增加,并且ECO模式与自动启停符合时下对于节能环保的重视。

null

骐达的大空间已经成为了该车系的一个传统,无论是上代车型还是眼前的新骐达,宽敞的乘坐空间都是它打拼市场的杀手锏。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媲美一些B级轿车,这对于一直以来就喜欢“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无法拒绝的诱惑。

null

动力方面,新款骐达先期推出的车型将搭载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null null

点评:虽然骐达在7月的销量只有4000余量,但是不得不承认它那较好的经济性和足够宽大的空间是吸引每一位消费者的最大利器。

车型:一汽-大众高尔

作为大众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高尔夫的每一次换代都必须在传统与创新做出博弈。高尔夫7的设计正是将经典的高尔夫素和富有科技感的创新精神结合为一体。比如,车头造型更加简洁低矮,但直挺的车身腰线和修饰线条依旧得到了保留;另外,灯组造型也进行了优化,通透感和夜晚识别性更高,但你还是可以清晰的分辨出这是一辆大众车的样式。

null

null

高尔夫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确实升级了很多,当然这更多指的是配置相关,与之前的保守含蓄不同,全新车型大面积使用了亮光漆装饰,同时在方向盘、排挡杆以及车门内侧更多的使用了皮革材质,相应的,整体做工依旧保持了大众品牌应有的大厂作风。配置方面,除时尚版车型之外,高尔夫其他车型均配备了双侧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让高尔夫的气囊数量增加到7个。此外高尔夫全系升级为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触摸屏支持滑动、缩放等手势控制功能),旗舰型由原来的5.8寸升级为6.5寸彩色触屏,分辨率提高至800×480。

null

由于车型尺寸的增加,新款高尔夫在乘坐空间方面也有了不少提升,满足日常使用还是不成问题的。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75cm的乘坐者坐进车内前排头部可获得一拳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余量则有一拳加三指的空间。

null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依然搭载1.6L和1.2TSI以及1.4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另1.2TSI与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81kW和96kW,峰值扭矩为200N.m和225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null

点评:大众品牌旗下的经典家用车,虽然现在大众在国内的号召力已经有所下降,但是不得不承认高尔夫还是大众旗下最受欢迎的家用车。

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

全新福克斯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但在设计上有了全新的面貌,全新福克斯采用了福特最新的设计理念,看起来运动风格更加凸显。全新福克斯将继续同步推出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null

null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福克斯大体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更换了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升级为全新的SYNC2车载互联系统。在新车型上还加入了自动泊车系统等新的配置,提升了车型的竞争力。

null

新福克斯在乘坐空间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没有明显变化,而且似乎由于车顶流线型线条的原因,头部空间相比老款车型还略有下降。后排乘客仅感觉够用,而没有十分宽敞的感觉。车内储物空间不仅丰富而且类型也比较多样。车内不仅有多处放水瓶的地方,而且还有放手机、交通卡以及零钱的地方,很有利于物品分类摆放。

null

全新福克斯最主要的变化来自于动力系统的升级。全新福克斯新增了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现款车型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得到保留,并且仍然匹配5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器。

null

null

点评:福克斯可以说是长安福特最成功的的一款车型,以运动性为主打的它真的在当时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和选择,虽然现在大家对它的喜爱有所降低,但是月销量接近一万辆的销量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总结:总体来看,虽然这三款车型都不是较新的车型,但是它们各自都有着十分值得关注的细节。如果你要买一款油耗够低,空间够大,够实用的家用车,那么骐达绝对可以满足你;如果你喜欢纯粹,并且对德系车有所偏爱,那么选择高尔夫则是不二选择;当然,如果你想要一款运动风格十分突出的车型的话,那么选择福克斯也绝对没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骐达TIIDA
骐达TIIDA
指导价:8.99-11.59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1.59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